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生在這個小臉當道的時代,特別容易感受到大臉的原罪,也讓崴崴想到前陣子,韓國官方的食品藥品管理局(KFDA),發佈了一個臉部實測的調查結果,結論竟是「向來以大餅臉著稱的韓國人,臉部面積比西方人還小」。

怎麼會這樣呢?根據多位韓國專家的分析,主因是韓國人的臉型扁平、上窄下寬,屬大餅臉,因此,「視覺上」看起來比立體、上寬下窄,有著鵝蛋臉的西方人大,但事實上,經過實際測試的結果,韓國人的臉,實施面積是比西方人小的。

YUN_3417.jpg
Vivi的下巴,像被一刀削過,又方又平

如果正妹們仔細想想,週遭一定有不少朋友,也都是屬於這種視覺系的大餅臉,她們的特色是在螢光幕上、拍照時,臉好像胖胖的,但看到本人時,會讓人驚呼「咦!怎麼本人的臉這麼小啊!」名模白白,其實也屬於這類型的女生,海崴看過她本人,臉也是小小的巴掌臉,但一上鏡頭,就自然膨脹,非常的吃虧!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現年34歲的性感女神安潔莉娜‧裘莉(Angelina Jolie),15歲時的青春模樣,最近爆光了,15歲時的她,不笑也甜美,跟現在很骨感性格的印象,很不一樣,英國媒體甚至以Sweet 15來形容。

Angelina Jolie15.jpg
15歲的裘莉唇,有如被蜜蜂螫過般鮮嫩飽滿。(圖片來源/MSN)

Angelina Jolie2010320.jpg
34歲的裘莉較骨感,深邃的眼窩有些歲月痕跡。(圖片來源/英國每日郵報)

而媒體記者們最關注的焦點,當然,就放在她最知名的嘟嘟裘莉唇,竟然發現少女時代的裘莉唇,竟遠比現在更豐厚,有如被蜜蜂螫過(bee-stung lips)的鮮嫩飽滿,眼尖的妳是否發現,即使是性感如裘莉,也難敵眼窩凹陷的歲月痕跡!?

雖然,大家都愛看裘莉唇,但可不代表每個人都適合擁有如被蜜蜂螫過的嘟嘟唇,尤其是有東方美的臉孔時,恰到好處的QQ美唇,才是王道。

YUN_1446.jpg
NG:上厚下薄,乾燥又平板。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今年奧斯卡的星光大師上,在《慾望城市》飾演時尚作家凱莉的女星莎拉潔西卡帕克(Sarah Jessica Parker),婀娜多姿地穿著一襲大露背的鵝黃色禮服現身,儘管畫了濃濃的眼線,刷了密密的睫毛,只可惜莎拉凹陷的眼窩及雙頰,比精心的打扮更搶鏡,讓即將在五月過45歲生日的她,看起來氣色欠佳。

Sarah Jessica Parker.jpg
穿著一襲大露背的鵝黃色禮服的莎拉,氣色欠佳。(圖片來源/stuff)

而許多熟女,都跟莎拉有類似的困擾,一過了40歲的門檻,臉上的脂肪,就彷彿人間蒸發,一去不復返,不只是眼窩、淚溝、臉頰,就連嘴唇,都比年輕時乾癟而單薄。

YUN_1416.jpg
不想當過熟女的Josephine,眼窩、臉頰,都很削瘦。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自從小S多年前,整牙變美後,牙齒矯正似乎就變成通往正妹的必經之路,但海崴要說的是「整牙與變美,絕對絕對是一條不歸路。」絕對沒有光靠整牙,就可以變成超級正妹這種事,只是這些整牙之外的努力,都是在私底下進行罷了。

以牙齒矯正為例,主要的功能,就是讓牙齒的齒列排列整齊、咬合正常,也可改善暴牙或戽斗,但有作過牙齒矯正的正妹,一定都經歷過臉頰變得削瘦的過程,因而有豐頰美容需求的正妹,也不在少數。

YUN_1344.jpg
NG:單薄下垂的唇,顯得很沒精神。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有著燦爛蘋果肌,青春可人的韓國花滑女王金妍兒,在今年溫哥華冬季奧運會,以破紀錄的高分,奪得女子花式滑冰的金牌,色藝雙全的她,同時,也是本次冬季奧運10大最性感女選手中,唯一的亞裔選手。

金妍兒20100226.jpg
韓國花滑女王金妍兒,連激動落淚都動人。(圖片來源/朝鮮日報中文網)

海崴覺得金妍兒的蘋果肌,可愛極了,讓人很難不去注意到她臉上的燦爛笑靨,難怪可以擁有跨越國際的超人氣。不過,要笑起來燦爛如花,除了有漂亮的蘋果肌外,還有其它的附帶條件。

YUN_0669.jpg
蘋果肌美女Lianne,有著掩不住的淚溝及糾結的下巴!

30歲的Lianne,飽滿的蘋果肌,一樣令人稱羨,只可惜臉上掩不住的淚溝,讓笑靨蒙上薄霧般的疲憊感,單側的動態法令紋,也使得甜美度,打了小小的折扣,實在是很可惜。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曾在《魔戒》中飾演精靈公主的麗芙泰勒(Liv Tyler),最近,神情憔悴地出現在英國的每日郵報上,不復當初不食人間煙火的模樣,而深陷的催累「貓咪紋」,正是讓她看起來疲於奔命的主因。

LIV TYLER.bmp
飾演《魔戒》精靈公主時,Liv Tyler的右臉,就看得到淡淡的貓咪紋。
(圖片來源/英國每日郵報)

很多人會誤以為「貓咪紋」是老化,才有的現象。
Liv Tyler.jpg
以45度角,把蘋果肌斜切成二半的貓咪紋,讓Liv Tyler有掩不住的憔悴。
(圖片來源/英國每日郵報)

其實,這是不對的,很多有嚴重「貓咪紋」的帥哥、正妹,都是從小就有這種會把蘋果肌,以45度角,斜切成二半的紋路,在大笑時,更加突顯,只是小時候的皮膚很椪皮、緊實,「貓咪紋」看起來還算可愛,但隨著年紀漸長,臉上的凹陷、陰影增加,「貓咪紋」會愈陷愈深,甚至,跟淚溝混雜在一起,讓臉部看起來黯淡而老氣。
YUN_0412.jpg
NG:好像永遠睡不飽的貓咪紋。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以《流星花園》走紅的言承旭(Jerry),日前,驚傳在泰國出現與他本人輪廓差很大的山寨版蠟像,這款山寨版的Jerry蠟像,額頭高聳、臉頰瘦得不成人形,反而比較像是日本人氣偶像團體「SMAP」的成員草彅剛,引起Jerry死忠粉絲的反彈。

言承旭20091208.bmp
上海正版的Jerry蠟像,俊美有如刀雕。(圖/蘋果日報)

言承旭草彅剛20091208.bmp
泰國山寨版的Jerry蠟像,額寬、顴骨高聳、瘦臉有如草彅剛。(圖/蘋果日報)

這個山寨版蠟像新聞事件,也突顯了一個事實,那就是臉部輪廓、黃金比例,對於相貌有決定性的影響力,而削瘦的臉頰,不只會讓正妹憔悴,也會讓明星偶像,失去個人的特色。

而自從《阿凡達》(Avatar)開始熱映,海崴就曾說過「阿凡達,即將成為瘦臉人」的代號,這個事前諸葛,果然,實現了,自己創業的James,今年36歲,因為臉削瘦,最近被朋友「阿凡達」、「阿凡達」的叫個不停,為瘦臉所困的他,臉頰很凹,自訴像吸毒。

YUN_0451.jpg
業餘拳師James一臉凶狠的樣子,真讓人不寒而慄,驚很大!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妳還記得主演《蜜桃成熟時》的李麗珍嗎?現年45歲,身為資深熟女的她,二年前被拍到臉頰鬆垮肥腫,有如「包包臉」,不復當年的清純樣貌,但是最近她有如重新開啟了青春之泉,以索爆正妹的形象,再度贏回蜜桃教主的地位,認真了得!

李麗珍200704.bmp
二年前,臉頰鬆垮肥腫的李麗珍。(圖片來源/忽然一周)

李麗珍20091201.bmp
最近重回蜜桃教主地位的李麗珍。(圖片來源/忽然一周)

事實上,跟李麗珍一樣,擁有包包臉的熟女,並不少見,目前32歲的Linda,同樣也面臨了人生中第一個熟女危機。

嬌小的Linda,皮膚白裡透紅,算是保養得很不錯,但不笑時,淚溝、蘋果肌、嘴角、嘴邊肉,全都往下墜,下顎的曲線鬆垮走樣,有著明顯的包包臉,很愛笑的她,一大笑起來,眼周的細紋、凹陷,通通無所循形,深刻的法令紋,也在嘴邊裂出深谷,讓她很煩心。

YUN_0592.JPG
NG:Linda的眼周細紋明顯,法令紋有如深谷。

YUN_0983.JPG
YES:妳在看我嗎?掃去歲月痕跡,Linda又是正妹一枚!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 攝影:黃聖芸

蘋果臉的情歌天后梁靜茹結婚了,海崴看到她的夫婿Tony,在長灘島浪漫的沙灘婚禮中,感動的男兒淚,默默流進經過歲月洗禮的法令紋裡,堪稱是史上「最幸福的法令紋」了!

FISH20100204.bmp
TONY20100204-1.bmp
梁靜茹(上)夫婿TONY(下)的男兒淚,默默流進史上「最幸福的法令紋」!
(圖片來源/MAYADSTUDIOS)

但假使妳年紀輕輕,沒有圓圓的蘋果臉,臉又特別削瘦,法令紋,非但沒有辦法帶來幸福感,反而,會讓整張臉看起來意外的苦情,顯得很頹廢、精神渙散。

YUN_7075-S.JPG
正在作牙齒矯正的Apple,法令紋、鷹勾鼻超明顯。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掩不住雙眼的疲憊,31歲的「阿湯嫂」凱蒂荷姆斯(Katie Holmes),看起來異常的憔悴,儘管開著雙B名車,也換了一個新髮型亮相,但黑到爆表的黑眼圈、密密的眼下細紋,讓她一臉的落寞,微皺的雙眉、下垂的眼皮,表情像是在瞪視著遠方,看起來超不開心,怎麼會這樣呢?

katie20100126.bmp
儘管開著雙B名車,阿湯嫂微皺雙眉、眼皮下垂,表情很不開心。
(圖片來源/MSN)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「六人行」裡的喬伊,最近在媒體上意外曝光,現年42歲的他,已不復往日的俊俏,皺臉、灰髮、挺肚的中年大叔模樣,讓粉絲們無不驚呼「發生什麼事」、「老了好多」、「老外好像都蒼老得好快」!

而許多台灣影迷引頸期盼的美國影集六人行(FRIENDS),在停播六年後,據說有機會在明年的暑假,以原班人馬,推出電影版,這齣從1994年播映到2004年的愛情喜劇,也曾是海崴最愛看的影集之一。

F-JOEY.bmp
讓粉絲驚叫的大叔照(左),這是我們的型男喬伊(右)嗎?(圖片來源/MSN)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一見到27歲的Angel,讓海崴想到日本女星長澤雅美,倒不是因為長得很像,而是因為她們都屬於皮膚較厚、很愛笑,容易有明顯的法令紋的臉蛋,這種圓圓臉,還有一個很吃虧的地方,就是下顎較沒有曲線,若不刻意挺起下巴,就會看起來鬆鬆垮垮的,下半臉好像快連到脖子上,一不小心就流露出師奶般的豐腴肉餅臉,註定與「骨感」二字無緣。

長澤雅美200912.jpg
淚溝搶戲外,長澤雅美的法令紋明顯,下顎線條也有點鬆,女明星真難為。

YUN_7136.jpg
NG:愛笑的Angel,有明顯法令紋、下顎好肉鬆。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 攝影:黃聖芸

以往,美容整形這些話題,似乎都是繞著名女人們轉,正妹們,即使變得再美,也只是路人甲!

而絕大部份的美容整形議題,總是醫師說了就算,即使有美容前、美容後的實例照片,總是會在五官打上很醜、很黑的馬賽克,根本看不出來整體的美容效果好不好。

但近幾年,隨著微整形風潮的來臨,大家對美容整形的態度,也有很大的轉變,很多接受微整形美容的正妹們,不再介意讓別人知道自己的美容過程,也願意分享自己的體驗,並以真面目示人。

海崴覺得這股微整形的素人實証力量,逐漸出現了驚人的影響力,對於真正想作微整形美容的正妹來說,也可以提供更多切身的資訊,更能夠從真實的個案中,了解每個醫師的審美觀,以及,美容的實力。

YUN_1455.jpg
NG:Sasa跟Vicky這兩個麻吉,都有「淚溝」煩惱!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 攝影:黃聖芸

全球票房破四億的3D電影《AVATAR阿凡達》,主角是輪廓奇特、身材高大的藍色類人生物,雖風靡了不少影迷,卻讓氣質妹Rosa心碎,因為,她的毒舌男友覺得淚溝微凹,臉頰無肉肉的她,跟阿凡達長得好像哦!

阿凡達.bmp
阿凡達,已成瘦臉人的代名詞,凡瘦臉一族,外號都有可能變成「阿凡達」!

YUN_5183.jpg
NG:淚溝、瘦臉,糾團的下巴,毒舌男友說Rosa像「阿凡達」!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最近,日本媒體作了「素顏最醜女明星」調查,向來以清純甜美取勝的長澤雅美,雖然只有22歲,竟因末老先衰,素顏最像路人甲,而慘奪第一名,29歲的名模押切萌,緊追第2。

長澤雅美.jpg
這張沒經修圖的化妝照,隱約可看到長澤雅美的眼下「淚溝」。

崴崴發現她們素顏衰老的關鍵,都是被眼下暴現的「淚溝」拖累,讓她們沒有化妝師、燈光師加持後,私底下的素顏星味盡失,可見得淚溝是女明星殺手的稱號,非浪得虛名!

事實上,可以在舞台上發光、發熱,吸引無數眼球目光的女明星或名模們,臉部的輪廓,一定都很漂亮,但愈是完美的臉蛋,愈是容不下一丁點的破綻,女明星如此,正妹也是一樣,這個「零破綻」鐵律,也適用於現年23歲的女舞者Sasa。

YUN_1418-s.JPG
NG:Sasa別再恍神了,快醒醒!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