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前陣子,傳出婚變的璩美鳳,挺著一臉黯淡,出席澄清記者會,海崴從她糾結扭曲的額頭,得到一個啟示,那就是「熟女,絕對不要用不快樂的皺紋,寫日記!」,而會讓印堂發黑、額頭無光的「抬頭紋」,馬上在海崴的心目中,升等為與「淚溝」並列的熟女公敵、催老雙煞!
美鳳200912.bmp
熟女,絕對不要用不快樂的皺紋,寫日記!(圖片來源/蘋果日報)

31歲的怨女Antonia,長得很漂亮,每次說起話來,整張臉的肌肉,都像在跳扭扭舞,讓我想到最近台灣剛上市的1Q84的女主角青豆。

她平常沒表情時,是端正的鵝蛋臉,一旦皺起眉頭來,臉就會出現深深皺紋的「變臉女」, 眼下的肥大臥蠶及淚溝很明顯,一看就是個很能吃苦的小女人,而所有的苦水,都化成刻痕明明白白寫在額頭上,讓整張臉看起來頗黯淡。

YUN_1288.jpg
NG:表情誇張的Antonia,抬頭紋、淚溝很明顯,一臉黯淡。

YUN_2159.jpg
YES:去掉淚溝、抬頭紋,她即便還是一臉倔強,看來可年輕多了!

Antonia說,「我是個人生一旦有目標,一定要完成的好強女生,室友說,我連睡覺時,都會不自主地緊皺著眉頭,額頭的紋路很多,眼袋跟淚溝,也會讓拍照變得很不好看,讓我很介意。」。

她的主治醫師整形外科的曾文尚醫師說,「Antonia,笑起來很甜,只是她的臥蠶、眼袋、淚溝,像三明治一樣分成三層,讓她的眼睛失去光采,抬頭紋、皺眉紋、等紋路很明顯,容易呈現出疲憊感。」

曾文尚利用最近剛上市 的凝膠式玻尿酸,幫Antonia填補淚溝,以及調整眼袋的落差,曾文尚醫師說,「凝膠式玻尿酸的針劑,打到皮膚裡的感覺很柔順,不會有顆粒感,雙眼只用了0.6㏄,效果就不錯。」。

這種凝膠式的玻尿酸,與強調不同分子大小的顆粒式玻尿酸,最大的不同,就是凝膠式玻尿酸的質地較黏稠,顆粒感不明顯,壓起來像麻糬QQ的,比較容易塑形,打在淚溝上,很均勻,效果可維持一年以上。

YUN_1382.jpg
打肉毒桿菌素拉提,額頭像被蚊子叮過,一包一包的。

至於額頭的抬頭紋及細紋,則分別採用肉毒桿菌素的肌肉及拉提注射,海崴 發現利用少量、淺層的肉毒桿菌素拉提來處理額頭的細紋,打法有點像是把皮膚挑起來打的感覺,額頭會像被蚊子叮過,一包一包的,這種打法,可以讓額頭的皮膚發亮,掃去印堂發黑的黯淡感。

去掉淚溝、抬頭紋,這二個熟女公敵後的Antonia,變得很亮眼、有活力,即便還是一臉倔強,也看起來年輕多了!

Antonia的修修臉:
YUN_1246.jpg
NG:心裡的苦,都刻在眉宇間了。

YUN_2133.jpg
YES:掃去眉宇裡的苦水,即使不笑,也年輕。

YUN_1250.jpg
NG:滿滿細紋的額頭跟淚溝一片暗沈,哭哭。

YUN_2138.jpg
YES:額頭明亮,淚溝沒了,變得很亮眼。

◎本文作者簡介:
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