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景氣低迷,台灣上班族,每年最期盼的年終獎金,竟然都大幅縮水,再加上生活物資不斷上揚,讓上班族們無不叫苦連天。為了新春求好運,到整形外科診所,要求作開運整形的比例,也愈來愈多。

整形外科醫師歐令奮說,「景氣愈差,想作開運整形的民眾有增無減,但男性上班族跟女性,在開運整形的需求上,跟女性有很大的差異。」

以男性來說,最重視自己的鼻子,跟兩眉間的皺眉紋。「在命相學上,鼻子代表著一生的財運跟財庫,若男性們覺得事業及財運不如預期,常會希望藉由隆鼻手術,創造直挺的鼻型,讓鼻頭變有肉來改善運勢,而兩眉間的皺眉紋,常會顯得眉宇不夠開朗、愁眉不展,感覺事業經營很不順利,因此,也是男仕們急於改善的缺陷。」歐令奮指出。

而利用大分子玻尿酸隆鼻、填補皺眉紋,在手術中是採用鈍針,可減少出血、腫脹,並可將不到0.2公分的傷口隱藏在鼻腔的黏膜、髮際,讓皮膚外表沒有可見的傷口,恢復期也快,患者的接授度比傳統的手術高很多。

另外,也會有些患者認為「下巴夠長會老運亨運」,有錢有閒、子女孝順,因此,有隆下巴的需求。

而女性們,比較少為了財運或事業來作開運整形,歐令奮說,「女性們似乎比較在乎夫妻運跟桃花運,像很多有太陽穴凹陷問題的女性來求診時常提及,命相師說太陽穴是夫妻宮,一旦凹陷會影響到正桃花,即使結了婚,夫妻的感情也不好。特別是現在女性為了追求苗條的身材,會刻意瘦身,往往會造成臉上的脂肪過少,稜角畢露,顯得有點苦命相,而被另一半抱怨,年紀愈大看起來頭愈尖、臉愈刻薄。」

另外,有些務實派的上班族,則比較在乎臉上的淚溝型黑眼圈,讓自己看起來滿臉倦容,看來無精打采的樣子,一臉眼眶凹陷的「大夜臉」,一符像是剛上過大夜班的殘樣。這二類患者,都可以藉由玻尿酸來填補夫妻宮、淚溝,改善臉部的削瘦感、掃去眼部的疲憊感,讓整張臉顯得圓潤、神采奕奕。

◎本文作者簡介:
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