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,美麗教主伊能靜,日前在在北京出席電影《功夫之王》首映時,被發現臉部的「蘋果肌」變得很「膨皮」,當下看起來年輕好幾歲。到底「蘋果肌」指的是那裡?為什麼「蘋果肌」很「膨皮」,看起來就會很年輕呢?

戴文瑛醫師表示,「蘋果肌指的並不是臉頰,而是笑肌,它位於顴骨內側、淚溝下方的位置,也就是女性畫妝時,會刷粉色腮紅來high-light的位置。很多輕熟女開始老化、憔悴,就是從蘋果肌萎縮、凹陷開始。」

「因此,若能利用大分子玻尿酸作微整形,打出蘋果肌,就能恢復少女般卡哇伊的年輕感,也由於蘋果肌是位於中臉的位置,對改善淚溝型黑眼圈、法令紋,都有幫忙,也可以分散顴骨過高的外貌,呈現柔和的女性感,側臉的線條,也有拉提的效果,自然會看起來更年輕。」 戴文瑛進一步指出。

像孫芸芸、關穎、蔡依珊,還有林志玲,就是因為天生,就有很漂亮的蘋果肌,所以,她們的臉部線條會看起來更加年輕甜美,這也帶動國內微整形的「蘋果肌」風潮,是僅次於隆鼻的第二大玻尿酸美容項目。

在整形風最盛的韓國,也特別把蘋果肌叫作「少奶奶」美容,因為韓國人認為「蘋果肌」是嫁入豪門好命女的共同特徵。

戴文瑛說,「我通常是使用鈍針來施打蘋果肌,患者會覺得臉上蘋果肌的位置突然多了一塊肉,有點腫脹感,建議回家後的前幾天,加強溼敷、冰敷,可增加玻尿酸的吸水量,讓皮膚增加飽水度,術後的效果會更漂亮,同時,一周內,也要小心不要長時間壓迫、洗三溫暖,以免影響到蘋果肌的塑形。」

而除了「蘋果肌」外,豐滿的額頭,也是天生富貴的重要面相,但是卻是一般女性最容易忽略的位置。「這是因為女性們,通常只在意眼睛以下的位置,並沒有發現低窄、凹陷的額頭,會讓上半臉的亮度降低,看起來一臉『低氣壓』,如能提升額頭的飽滿度,就能呈現額頭的豐盈感,綁馬尾也會很漂亮。」戴文瑛強調。

◎本文作者簡介:
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