淚溝型黑眼圈是愛美女性的頭號大敵,因為,只要淚溝型黑眼圈一出現,整張臉就會一臉殘樣,看起來非常憔悴,像是永遠沒睡醒。



<SJD_5959.JPG

這個眼睛下方的凹陷,就是淚溝。

 

 SJD_5868.JPG

NG:淚溝黑眼圈明顯,看起來非常的過勞。

 

 SJD_6036.JPG

YES:眼神立即變得神采奕奕。

上班族Peggy,表示「我的皮膚向來很好,但眼睛下方一有了淚溝型黑眼圈,怎麼保養都沒用,化妝時,得拚命把眼睛打亮,若沒化妝看起來像黃臉婆,根本不敢素顏見人。」


美容講師Beryl說,「自從眼睛下方出現淚溝型黑眼圈後,我再也不敢跟愛慕的男生一起搭電梯,也不敢站在日光燈下,因為,這樣會讓眼睛下面的陰影更明顯,完全見光死。」

上班族Peggy,也表示「我的皮膚向來很好,但眼睛下方一有了淚溝型黑眼圈,怎麼保養都沒用,化妝時,得拚命把眼睛打亮,若沒化妝看起來像黃臉婆,根本不敢素顏見人。」

網路工作者Joyce,則說「像我們這種常常得掛在電腦前的工作者,眼周皮膚的老化速度,真的很可怕,有點像高空彈跳,一開始發現有凹陷的黑眼圈,就每況愈下,用再多昂貴的保養品,都救不回來。」

事實上,眼睛的確是全身皮膚最薄、眨動最頻繁,也是最易洩露老態的位置,當眼睛下方的淚溝變深,產生陰影時,就會形成淚溝型黑眼圈。

Peggy的主治醫師整形外科醫師呂旭彥表示,「現代人很喜歡熬夜的生活型態,使得淚溝型黑眼圈的治療需求愈來愈大,這是因為熬夜本身,就會造成眼睛周圍的游離自由基的持續增加,再加上晚上不睡覺,也會造成眼睛肌肉的疲乏,又沒有足夠時間去修護,也會使得眼周提早老化。」

門診中最年輕的患者是15、16歲,主要都是熬夜讀書、玩電腦遊戲,暑假過後,18、19歲,剛考完大學的年輕人,也不少,這都是因為暑假狂歡玩通宵換來的代價,而25到35歲的輕熟女,則是淚溝型黑眼圈治療需求最高的年齡層。

而治療的淚溝型黑眼圈,最有效、簡便的方式,就是使用玻尿酸注射,直接將眼睛下方凹陷的淚溝填平。

注射的方式,主要有二種,一是使用小分子玻尿酸。呂旭彥表示,「這種打法,要很精準的打在幾乎沒有血管的蜂窩組織中,而且針頭位置要與血管平行,最好是邊推玻尿酸邊進針,可將微血管推開,避免不小心踫到血管而出血、瘀青。」優點是玻尿酸的用量很省,缺點是醫師的技術要求很高,否則有可能會凹凸不平。

另一種是使用中分子的玻尿酸。眼科醫師陳美齡說,「有別於小分子玻尿酸線狀的平行打法,中分子的玻尿酸是採用點狀的垂直打法,把玻尿酸一點一點,打進得眼睛下方凹陷的位置,直接撐起來。」由於施打的位置較深,所以,這種打法的優點是較不會有眼周凹凸不平的狀況、效果很自然,缺點是要打的點比較多,玻尿酸的使用量,也會稍微多一點。

Peggy作完玻尿酸的淚溝型黑眼圈手術後,表示「我是利用中午的午休去作治療的,時間比較有限,所以,並沒作麻醉。注射小分子玻尿酸時,可以感覺到皮膚被拉扯,但比起打預防針不痛多了,只有,在靠近眼頭下方時會有比較明顯的痛感,總共只打了0.3㏄左右的小分子玻尿酸。」

「當天下午回辦公室開會時,同事都發現我的淚溝型黑眼圈不見了,回家敷二天眼膜後,眼睛更自然、好看,整個眼周也變亮、精神多了,笑起來時,眼睛下方的淚溝,也不再會一層一層的皺紋,現在化妝時,不必再打亮眼睛,效果超滿意。」

微整形小辭典:小分子玻尿酸
這種與人體相似的玻尿酸填充物,分子非常細小,約在500,000/ml,僅一般美容用玻尿酸的1/10大小,注射後能像毯子一樣細緻的平鋪在表皮層,將皮膚皺紋輕輕的撫平,而不會造成顆粒感,最適合注射在眼周皺紋或眉間紋的這種皮膚很薄的位置上,具有自體脂肪移植或其他注射物質無法取代的優勢。

◎本文作者簡介: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