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二年來,在 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詢問度最高、點閱率最高的玻尿酸美容項目,以及,崴崴親眼看過最多、效果最好的玻尿酸美容項目,就是「淚溝型黑眼圈」,這是因眼周軟組織凹陷造成的陰影,即使用遮瑕膏遮掩,效果也不好,會讓人看起來一臉疲憊,好像沒睡好的樣子。

崴崴常常說「補淚溝,是最值得投資,同時也是最不疼痛的玻尿酸美容項目」,但是不可諱言的是「補淚溝,非常不簡單!」,為什麼呢?因為,淚溝所在的眼周位置血管多、皮膚薄,中針瘀青的情況,並不少見,而且眼周的皮膚薄,若劑量、深度掌控不當,很容易有凹凸不平的現象,一定要慎選有經驗的醫師來施打。

根據崴崴自己的經驗,當眼周有黑青時,外觀會看起來像是深一點的黑眼圈,隔天腫脹跟瘀青的顏色,都會再加重、擴散一點,當瘀青開始消退時,皮膚的表面會看起來像是擦了碘酒般,呈現黃中帶褐的顏色,約會持續一、二周的時間,這段時間,眼周會看起來充滿了「家暴感!」,所以,打淚溝的二周內,一定要避開重要的行程。

為了讓大家實際體會什麼叫「家暴感!」,崴崴特別情商了正妹Agnes,把左眼下的妝缷掉,赤裸裸呈現(這約是瘀針一周後的樣子,可見瘀青呈現黃中帶褐的顏色,表示瘀青已在消退中)。補淚溝時,若是碰到大血管,往往是一秒鐘內,眼下就有明顯的血腫,Agnes即屬此類,若是碰到小血管,通常隔天才會發現有小小的黑青。

自稱淚溝鬼的Agnes.jpg
自稱淚溝鬼的Agnes


掃去淚溝的Agnes(化妝照).jpg
掃去淚溝的Agnes(化妝照)
Agnes特別分享了她是用COVERMARK來蓋黑青,
並提醒要選對色號才能蓋得漂亮,崴崴特別謝謝Agnes的分享!

這就是傳說中的瘀青(缷妝照).jpg
這就是傳說中的瘀青(缷妝照)

台北的整形外科醫師呂旭彥說,「使用玻尿酸治療淚溝型黑眼圈,要打在幾乎沒有血管的蜂窩組織中,而且針頭要與血管平行,邊推玻尿酸邊進針,可將微血管推開,減少不小心踫到血管而瘀青的機率。」

而嘉義的陳善運醫師,則是在玻尿酸美容前,先施打傳明酸及抗過敏藥物,收縮血管,可以降低眼周瘀血、過敏的程度。

補淚溝時,倘若是一下針就碰到血管,有經驗的醫師會馬上收手,「因為,如果繼續推針,玻尿酸會把瘀血包在玻尿酸裡,黑青會很難消退、持續更久。」皮膚科醫師吳英俊提醒。

而細心的皮膚科美女醫師李美青,遇到瘀針,則會馬上作患部的冰敷,讓瘀青的範圍,不要再擴大,這樣一來,恢復期也可以縮短許多。而在瘀青的位置,作二天的冰敷,三天後開始局部的溫敷,也有助於瘀青的消退,但不建議擦喜療妥凝膠,一方面是凝膠擦在眼周附近可能會有刺激感,另一方面是,喜療妥不能接觸到眼睛及有傷口的部位,淚溝離眼睛的距離很近,若不小心揉到眼睛裡,也不妥當,要特別的留意。



同場加映》黑青術後的注意事項:
前二天可先冷敷,(不要直接用冰敷袋,最好用溼毛巾包著冰敷袋來敷,皮膚比較不會凍傷)。

第三天後可以溫敷,(別用太熱的毛巾來敷,覺得有點溫熱就可以了)。

若瘀青離眼睛很遠,可在醫師建議下,擦喜療妥凝膠(Hirudoid gel®),有助瘀青的消褪(輕輕擦上就好,不需特別按摩,以免血管再度受傷)。但若距離眼睛很近,因擔心會對眼睛造成刺激或不小心揉進眼睛裡,就不宜擦喜療妥。

此外,要怎麼利用化妝來蓋掉瘀青?Agnes特別分享了她是用COVERMARK這個品牌的粉餅,來蓋黑青,並提醒要選對色號才能蓋得漂亮,崴崴特別謝謝Agnes的分享(很多品牌的遮瑕膏,都蓋不掉瘀青,選購前一定要先試用,免得效果不彰)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