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知道自己,何時開始悄悄變老,什麼方式最有效?天天照鏡子?還是仔細研究自己的眼角,有多少皺紋?錯!都不對,最有效的方法是「連續自拍」!

婚前異性緣絕佳的Abby,被垮成二層的咒怨型淚溝,摧殘得不成人形,自拍照看起來很淒慘。

Abby說,「雖然,已經結婚生子,我也想抓住青春的尾巴啊!尤其,眼下黯淡的淚溝,還被最好的朋友,當面大喊『妳的蘋果肌呢?』,連自己都覺得心驚,我的心在滴血,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受!」。

YUN_5112.jpg
NG:咒怨型淚溝+消失的蘋果肌,活生生是憔悴人妻。

YUN_5178.jpg
CHANG:剛打完玻尿酸,臉頰及眼周有小針孔。

YUN_5409.jpg
YES:一周後,魅力人妻現身。

Abby的主治醫師嘉義的整形外科醫師陳善運表示,「蘋果肌的位置,就在淚溝的正下方,很多缺乏蘋果肌,又有淚溝凹陷問題的女性,都會跟Abby一樣,看起來很憔悴。」。

像Abby這種臉上的微血管很豐富,又有咒怨型淚溝、蘋果肌凹陷的女性,除了運用大分子玻尿酸填充蘋果肌外,必須再用活力玻尿酸,修飾眼周的淚溝及細紋,並可在美容前,先施打傳明酸及抗過敏藥物,來降低眼周瘀血、過敏的機會,效果不錯。

台北的整形外科醫師許世人則說,「臉部最初可以看到的老化,主要是二部份,一是膠原蛋白跟玻尿酸的流失,導致臉部的細微凹陷,像是眼睛下方的淚溝凹陷,以及,淚溝下方的蘋果肌凹陷,另一個是膚質失去光澤、毛孔粗大。」

「這些輕微的老化,在照鏡子或面對面聊天時,常會因為臉部有動作或表情,而分散注意力,反而,不容易被察覺到老態,但在『自拍』 靜止不動時,這些歲月的無情刻痕,就會毫無掩飾的被暴露出來,讓人驚覺『哇!怎麼一下子老得這麼厲害?』,而伴隨著老化,另一個常見的問題是『怎麼看起來無精打采、很沒精神?』。」

這是因為臉部的老化,往往也是從皮膚最薄的眼周開始,當眼周的皮膚一旦老化、下垂、塌陷,出現了明顯的淚溝,必會導致兩眼無神的後果,特別是眼睛大的女生會比眼睛小的女生,更加明顯,更顯得眼睛「大而無神」。

而女性們,攬鏡自照時,常常會注意到自己大笑時,眼角的皺紋好像多了些,嘴角的法令紋好像深了些,誤以為這些眼角跟法令紋的笑紋,是老化的唯一元凶,這也是大錯特錯的想法,最典型的例子,就是最近入圍百大美女TOP5的侯佩岑,她笑起來法令紋的弧度,只會讓人覺得好甜美,並不會有任何老態。

許世人說,「其實會讓年輕女性,看起顯老,甚至未老先衰,最主要原因,還是因為臉部的塌陷,特別是淚溝及蘋果肌的凹陷,若能利用大分子的玻尿酸,把淚溝及蘋果肌填得漂亮而飽滿,就能恢復年輕感,變得很有活力。」

「不過,打淚溝跟蘋果肌,必須非常小心使用的材質,很不建議使用持久性的植入物,因為,這些部位最易受歲月影響,有動態的變化,若使用持久性的填充物,時間一久,反而會顯得不自然,並不是理想的選擇。」許世人建議。

◎本文作者簡介:
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