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台灣的第一名模志玲姐姐,近年,在大陸非常的火紅,去年也跟桂綸美一起並列《台灣10美》的后座。不過,前幾天,崴崴在看大陸網站時,竟然發現她在《疏於保養的女星們》中,排序緊緊追隨在「范冰冰皺紋多」之後,被指稱是「林志玲大眼袋」,還特別強調大眼美女,都有的眼袋問題,相當嚴重!

林志玲20090326.bmp
志玲姐姐的臥蠶,竟被誤認是「大眼袋」。

李準基20100419.jpg
韓星迷人的臥蠶,都很明顯李準基是代表。(圖片來源:朝鮮日報)

咦!怎麼可能呢?等崴崴認真研究過網站上志玲姐姐的照片後,就恍然大悟了,原來對岸的網友,誤把志玲姐姐漂亮又有特色的臥蠶,錯認是眼袋了,這也難怪,事實上,在崴崴的部落格裡,眼睛附近的眼袋、臥蠶、淚溝,以及,眼窩,都是最常被詢問到,且最容易因位置相近,而被混淆在一起的眼周問題。

臥蠶,指的是眼睛下方,一條緊貼著下睫毛的肌肉,也是很多正妹及型男,都會有的魅力指標,當眼睛往上看、微笑時,臥蠶會變得更明顯,像是志玲姐姐、韓星李準基的臥蠶,都相當的迷人。

肥大臥蠶的修修眼:
YUN_0592.jpg
NG:過於肥美、尾端下垂的臥蠶,很容易被誤認是眼袋。

YUN_3260.jpg
YES:經過肉毒桿菌素的治療,像眼袋般胖嘟嘟的臥蠶消失了。

在韓國,也很流行用微整形作「人工臥蠶」,但是臥蠶也會隨著眼周的老化,從尾端開始鬆垮、變肥,而呈現下垂感,治療的方式,是在臥蠶上,以稀釋過的肉毒桿菌素,作多點式的注射,讓過於肥美的臥蠶萎縮。

眼袋,其實是下眼瞼下方的脂肪,因老化而鬆弛、凸出,嚴重的眼袋,需開刀治療,效果才會好,若是不想開刀,眼袋不嚴重的正妹,也可考慮施打凝膠式玻尿酸,來修補眼袋的落差,但要特別注意不能打得太深、太多,以免把眼袋擠得更明顯。

眼袋的修修眼:
YUN_1247.jpg
NG:左右很皆有凸出的眼袋,看起來異常疲憊。

YUN_2134.jpg
YES:以凝膠式玻尿酸,精準的修飾眼袋落差,眼睛明亮很多。

淚溝的位置,是在臥蠶、眼袋的下方,也可稱作是淚溝型黑眼圈,這種類型的眼周凹陷,可以很輕微,也可以很嚴重。

YUN_1543.jpg
QQ的凝膠式玻尿酸,不易有位移或凹凸不平。

淚溝的修修眼:
YUN_1426.jpg
NG:臥蠶下有凹陷的淚溝,造成眼睛下方有陰影。

YUN_2214.jpg
YES:把凹陷的淚溝填平,即使不笑,眼周也迷人。

因此,不同個案間,施打的凝膠式玻尿酸量,會有極大的差距,可以從0.2、0.3㏄到2、3㏄不等,而運用凝膠式玻尿酸修補淚溝,最大的優點是不易位移,較不會造成凹凸不平,得到平順的淚溝。

眼窩指的是眉毛跟上眼瞼間的區域,這個區域一凹陷,很容易顯老,並且會讓雙眼皮變得很不明顯,看起來好像眼睛睜不開的樣子,精神很萎靡不振,但也由於上眼皮很薄,在補眼窩時,一定要用少量的來補,絕對不能貪心,在適量、精巧的填補的情況下,對於重現雙眼皮的神采,有立即有效的微整形成果!

眼窩的修修眼:
YUN_1376.jpg
NG:眼窩很深而凹陷,雙眼皮變得很淺、沒精神。

YUN_2087.jpg
YES:以微量的凝膠式玻尿酸填眼窩,重新找回雙眼皮的曲線。

◎本文作者簡介:
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