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,只是鼻翼兩側的二條皺紋,但法令紋可說是熟男熟女,與年輕絕緣的頭號殺手,因為,法令紋一旦出現,就會給人疲態中年的負面印象,因此,在台灣不分北、中、南區,除法令紋,都是玻尿酸除皺中最熱門的項目。

平常喜歡運動、品酒,身材也維持得很不錯的Eric,是一個單身熟男,他比一般同齡的男性,更重視個人的外在形象,這一、二年突然發現,兩頰的法令紋愈來愈深,顯得氣色較疲憊。

BEFORE:法令紋,讓臉部線條顯得疲憊不堪,像個欲振乏力的中年人。.jpg

NG:半側臉的臉頰及嘴角充滿了下垂感,看起來就是個不起眼的疲累中年。

AFTER:以大分子玻尿酸,修補法令紋,同時拉提下半臉,臉部線條年輕化。.jpg

YES:法令紋變淺後,臉部立即呈現年輕感。

這是他第一次注射玻尿酸作微整形,Eric說,除了剛作完的一、二天內,口腔會有咬海棉、漲漲的感覺,並沒有其它明顯的不適,也不影響工作進度。

去除法令紋,讓他的皮膚緊實度、光澤度,加分很多,連拜訪客戶時,客戶都能感覺到他突然變得年輕很多,看起不太一樣,Eric覺得若能夠讓外表一直維持35歲,他會享受自己的熟男時光。 Eric的主治醫師台北皮膚科醫師吳英俊表示,法令紋雖然是有權威感的象徵,但會讓臉顯得很操勞、老態、有距離感,像空服員、藝人,這類要有好人緣,以及得重視外貌儀表的職業,如:理財專員、金融保險、時尚服務業,去除法令紋的需求最強。

台中皮膚科醫師賴啟賢醫師也說,法令紋特別寬、特別深,會讓人看起來比較嚴肅、蒼老,雖然大部份的人,都是35歲以後才出現法令紋,但若臉頰很豐腴、皮膚特別厚、很愛笑的人,也可能會在很年輕,就出現明顯的法令紋,讓外表比實際年齡還要「臭老」許多。

法令紋跟人緣、社交有關,會予人位高權重之感,讓人覺得敬畏而不敢親近,因此,女性們,多希望能夠完全去除,讓自己能擁有親切的好人緣,而男仕們,在去除法令紋時,只希望不要看起來太老就好,留一點法令紋也無所謂,兩性間有明顯的差異。

用玻尿酸去除法令紋最大的優點是自然、方便、無副作用,而且玻尿酸有多種分子大小可供選擇,可視法令紋的深度、需求,用中分子或大分子玻尿酸,作不同的搭配,而且玻尿酸的吸水性、飽水度夠,只要在術後加強保溼,還可讓臉部的肌膚看起來更明亮、有光澤,改善臉部的下垂感。

而吳英俊也指出,去除法令紋時,並不是一昧把法令紋填平就好,難度是在於微笑時,還得留一點笑紋,若患者本來笑起來,有嘴角有梨窩,也得仔細保留下來,效果才會更自然。

除法令紋手術作得好時,可同時獲得拉提下半臉的線條,讓臉部有年輕化的效果,不過醫師也提醒,為了降低局部感染的機率,若臉上有明顯的傷口,或口腔疱疹發作時,都應避免作任何美容整形,包括玻尿酸注射在內。

在作完玻尿酸注射的一周內,也要避免局部的壓迫,並且不可到溫度高的地方,例如:烤箱或三溫暖,以免影響到術後的成效。

後記:
以前並不特別覺得法令紋,對臉部表情有多大的影響力,
不過,這次因為這次作法令紋專題的關係,對法令紋作了比較深入的研究,

我發現,如果是因為喜歡笑,造成的早發性法令紋,
因為,皮膚還算年紀輕,法令紋也短,對臉部的整體影響力,還算小,

但若是因為皮膚老化、走位,造成的法令紋,
就常常會讓下半臉顯得很鬆垮,看起來老氣橫秋,
如果連嘴角都一併下垂了,整張臉就變得很疲憊、沒有精神,

而習慣板著臉的人,嘴角下垂的情況更是嚴重,這應該跟表情比較有關,
若能經常保持微笑,嘴角習慣性上揚的人,也比較不會有嘴角下垂的問題,
嘴角下垂與否,也可當作幸福快樂與否的指標呢!


◎本文作者簡介: 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