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得的去了肉毒桿菌素全臉拉皮記者會,被名女人驚嚇之餘,還是來寫寫現場的採訪心得。

這種新療法的原理在於人臉部的肌肉中,只有額頭(如抬頭紋)跟顴骨的肌肉群可將臉部向上提,其它肌肉,像皺眉紋、魚尾紋、脖子的肌肉,都是往下拉的力量,因此,若能當把往下拉的肌肉全面放鬆,輕輕一笑時,臉部肌肉就會往上拉提,臉部的線條會顯得比較年輕,具有全臉拉皮的效果!

整形外科醫師呂旭彥,說「施打的方法上,上半臉包括額頭、眉毛、魚尾紋附近,每側各打8針,每針劑量是2個單位,也就是說上半臉會打上16針,32個單位;下半臉包括下顎、脖子,每側各打13針,每針劑量是3個單位,也就是說下半臉會打26針,78個單位,整臉共要打42針,費用約在32,000元。」

也就是每針肉毒桿菌素的施打單位數,是從原本的4單位,各降低為2、3單位,優點是看起來會比較自然,缺點是持續時間會比較短,約在三到六個月左右。

半年前作過治療的李小姐,她是61年次三個小孩的媽媽,可能因為照顧小孩太勞累,很容易就有皺紋。她以前打過皺眉紋、魚尾紋,雖然除皺的效果也不差,但因下半臉鬆鬆的雙下巴很明顯,還是會透露老態。

她這次打肉毒桿菌素全臉拉皮,額頭皮膚薄的地方,打起來疼痛比較明顯,具體的改變是印堂會發亮、眼睛的雙眼皮會變得比較明顯、眉毛也上提一些,眼睛看起會比較有神、有朝氣。

她最滿意的地方是鬆垮的雙下巴不見了,下巴的線條變得很明顯又漂亮,本人自估約年輕5、10歲,而且看起來很自然,表情不會吊吊的或僵硬。

根據我自己現場觀察的結果,客觀分析是覺得肉毒桿菌素全臉拉皮,價格很實惠,對下半臉比較鬆弛的人來說,或多或少會有些幫忙,但絕不能期待有「奇蹟式的改變」。

至於,那種病患的下臉拉提效果比較好?呂旭彥說,「有個自我測試的方法,站在鏡子前,測試不笑、微笑二種表情,若微笑前、後,顴骨肌肉上下的幅度超過0.5公分,作下臉拉提的效果,會比較明顯。」

◎本文作者簡介: 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