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的Ying身材纖細,體重才40多公斤,但她也跟時下愛美的女性一樣,總覺得自己還可以再瘦一點,三不五時,就展開魔鬼減重計劃,但最近她發現自己臉上的法令紋,深得跟蔡依林有拚,嘴角看起來很鬆垮,心裡覺得非常煩惱。

Ying說,「我本來嘴角旁邊的法令紋就明顯,然後每次減肥,瘦都先瘦臉,胖都先胖肚子跟下半身,實在很氣人,而且每一次一笑,就會有朋友跟我說,『妳的法令紋這麼會深啊!』,這對一個不到30歲的女生來說,是很大的打擊。」

SJD_3058.JPG
NG:稚氣臉上的法令紋比很多阿姨級的熟女還深。

SJD_3117.JPG
YES:法令紋不見了,找回年輕人該有的一片平坦。


整形外科醫師黃耀主表示,「年輕女性一般來說,不太可能有很深、很長的法令紋,但楊小姐的動態法令紋,輕輕一笑,就會從鼻側一直延深到嘴角下方,這通常跟急速減重有關,另一方面,也表示她臉部皮膚的靭帶很強。」

「急速減重會讓臉部的組織,突然失去支撐力,變得鬆鬆垮垮的。而人的臉上本來就有很多靭帶,來牽動臉部的表情,當皮膚變得鬆弛時,靭帶的拉力又強,就會造成很明顯的凹陷,形成很深的動態法令紋,讓臉看起來很消瘦、鬆垮。」黃耀主解釋。

在治療時,可用法令紋皮下剝離術,先用針把法令紋下過深的靭帶挑鬆,再用中小分子的玻尿酸,每隔0.5公分,垂直打到令紋的下方,像架子一樣,分段把法令紋造成的凹陷,一段一段撐起來墊高,打進皮膚裡的玻尿酸,也可以避免韌帶再沾黏,微笑時,動態的法令紋會明顯改善,效果可維持一年左右。

不過,剛作完法令紋皮下剝離術後,一周內可能會有局部的瘀青。要避免年紀輕輕就有很深的動態法令紋,黃耀主建議減重要慢慢減,平常笑時,表情不要太誇張,都有幫助。

◎本文作者簡介:
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