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,美容整形最爆紅的項目,莫過於「蘋果肌」!所謂的蘋果肌,指的眼睛下方,笑起來會微微鼓起的區域,因此,也被稱為「笑肌」。

SJD_1258.jpg

醫師正在勾勒設計圖,正是蘋果肌的正確位置。

蘋果肌,也是許多彩妝大師,在畫彩妝時,特別喜歡用腮紅突顯的位置,因為,只要臉上的蘋果肌,夠明顯,整個人便會透露出戀愛般的甜蜜好氣色。

像孫芸芸、蔡依珊,這些豪門少奶奶們,一笑起來,可以甜美可人、風情萬種,就是因為她們臉上的蘋果肌,都特別的發達,將她們的笑靨,突顯得特別的迷人。

反觀,很多漂亮的女性,就算五官長得很細緻、皮膚也不錯,但只要臉上少了蘋果肌,就會呈現過度削瘦的薄命相,即使化妝時,再怎麼努力刷上蜜桃色腮紅,也畫不出蘋果肌的甜美效果,常會讓人覺得難以親近、沒精神、經常板著臉,像個冰山美人。

崴崴眼中的Selena是個美麗又勇敢的大女生,她也是第一個讓崴崴見証到「蘋果肌」威力的女性,她在年過了30歲以後,就發現眼窩下方的凹陷,藏也藏不住,即使花很多時間化妝、精心打扮,臉還是顯得很憔悴、無神,看起來很像晚娘臉,晚上出去玩,根本不敢站在燈光下,就怕眼睛下方一大塊的陰影,洩露出老態。

她作完蘋果肌,當天,還有剩約0.5㏄玻尿酸,因此,順便加了一丁點的下巴,在場的人,連我在內,都忍不住眼睛一亮,天啊,真的年輕好多,好感度也增加了,更猛的是她後來就去坐捷運約會去了。

SJD_1233.jpg

NG:蘋果肌凹陷,像不像晚娘。

SJD_2183.jpg

YES:只是補了蘋果肌,貴氣逼人!

Selena的主治醫師黃耀主醫師說,「 蘋果肌,在小嬰兒及年輕時,會特別的發達、明顯,倘若蘋果肌,因為年紀愈來愈大,頭骨慢慢萎縮,或是膠原蛋白、玻尿酸流失,而逐漸凹陷、下垂,就會顯得蒼老、無神,利用大分子玻尿酸注射在骨膜上方,重建失去的蘋果肌,除了可以解決眼睛下方的凹陷問題,也會讓淚溝變得比較不明顯,整個臉也會因為蘋果肌的弧度,而從平板變得立體起來,以Selena來說,像是換了一個人似的。」。

本身也是整形外科醫師的陳秀萍說,「 當我第一次在醫學會上,看到以注射玻尿酸作蘋果肌的技術時,就很想打了,這是因為我的皮膚比較薄,會比皮膚厚的人老化得快,淚溝跟蘋果肌,都非常凹陷,即使再勤於保養,但是臉上流失的脂肪,還是沒辦法挽回,臉會看起來太削瘦、稜角太多,給人的感覺就沒有這麼和善,不笑時,看起來會很嚴厲。」

SJD_1771.JPG

缺乏蘋果肌的削瘦臉龐,看起來很沒精神。

 Img9231.jpg

僅僅作了蘋果肌手術,微微一笑,整個人就散發出名媛氣質。

她的主治醫師彭賢禮皮膚科診所院長彭賢禮,則表示,「蘋果肌是目前最熱門的美容話題,這個手術的技術,在韓國又被稱為『少奶奶手術』或『貴族手術』,因為,韓國人覺得,只有豪門的少奶奶跟名媛貴族,才會有這種面相,是好命的象徵。」

 嘉義極緻整形外科診所院長陳善運也指出,「也因為蘋果肌的位置,就在淚溝的正下方,很多女性來求診時,常會誤以為自己只是淚溝太凹陷、眼袋太大,才會看起來很蒼老、疲累,事實上,這都是因為缺乏蘋果肌的關係。」

手術時,是利用2個不到0.1公分的小傷口,來注射大分子玻尿酸打造眼睛下方的蘋果肌,當蘋果肌微微鼓起時,也可讓臉部從平板變得立體,臉型變得更圓潤、貴氣。手術後的傷口,二天內,就可痊癒,幾乎不需要恢復期。

「若是臉型像孫芸芸這種小臉蛋的女性,在補充蘋果肌時,因為需要注射的玻尿酸量比較少,在費用上,會比較節省,作完看起來會像少奶奶。

若是大臉一族,常會需要施打比較多的量,但大臉的好處是施打完蘋果肌後,面相上會看起來很福態,更像個富太太,再加上恢復期短,患者的滿意度超過九成。」陳善運補充。

 ◎本文作者簡介: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