撰文:尹海崴 第329期的台灣壹週刊封面作了一個很屌、很驚悚的封面故事黑心醫師偷跑 果凍隆乳變石頭奶 , 讓人忍不住鼓掌叫好,強烈建議每個想作隆胸的女性,絕對都要先看過這篇文章再作決定,果凍矽膠這個在台灣明明不合法的隆乳材質,因整外醫師的不當炒作,早在網路上熱翻天。 甚至,有病人找”貨”,醫師動刀的離奇現象,只要有腦袋都知道,病人那有可能找到”貨”呢?這明明是醫師為了自保,想出來轉嫁風險給患者的絕招,都是些老奸無良的醫師會作的勾當,透過不斷炒作→讓病人簽寫自願使用非法材質切結書→醫師可以安心賺取不當利益,萬一不幸出包,醫師可以裝無辜,把相關刑責推得一乾二淨,患者也只能自求多福、暗自垂淚了。 其實,變成石頭奶、大小奶、一高一低,是使用任何隆乳材質,都有可能出現的隆乳併發症,與術後的按摩失當、醫師剝離手術位置出差錯、患者本人條件,都有關係,並非果凍隆乳的專利,壞就壞在很多整外醫師在推崇果凍隆乳時,過於美化果凍隆乳的優勢,說得像十全十美的恩物,像果凍隆乳有三成的重作率,這個關鍵性的重點,之前被刻意”遺忘”,就過於吊詭且缺乏醫德。 我曾經親眼看過傳統的隆乳手術,也到過內視鏡隆乳手術的現場看刀,也實際摸過隆過的胸部,在很多整外醫師口中被說得一無是處的鹽水袋,在觸感上比真胸,還要Q,絕不可能摸不出來,但我相信就算是果凍隆乳,也不可能幾可亂真,觸感是靈敏的,假胸就是假胸,不宜有過度期待。 有位隆過乳的女性,就告訴我,「作的,男人絕對都知道,但愛大胸的,即使是假也很high!」所以,為了男人隆胸,重點絕不在於能不能幾可亂真,而是妳的男人,到底接不接受人造大波! 倘若隆胸,是為了自己穿衣服好看,在病患本人的條件不錯、醫師手術的技術不差的情況下,即使是鹽水袋,也可以作到不錯的視覺效果,我個人覺得最不適合作隆乳的女性,就是胸前皮膚很薄、肋骨根根分明的瘦子,因為,即使醫師的技術再高超,平地突然隆起二球的線條,怎麼看都會非常突兀、怪異。 而怎麼從視覺上分辨假波、真波?有位整外醫師傳授了絕招,個人覺得精準度不錯,不妨參考,當胸部刻意擠出乳溝時,真胸的乳溝是呈「1」字型,如:天心的乳溝胸型,一看就很天然,假波的乳溝,則會呈現「X」字型的湯碗胸,如:成千上百個,聲稱乳房再度發育的女明星…另外,如果二個大球,中間有深深的凹溝,無法靠攏在一起,恐怕也都是「後天發育」的人造波。
後記:
經過連日來的炒作,果凍隆乳因為安全性仍有疑慮,暫末通過,一班等著撈錢的醫師肯定很失望,有趣的是,為了回應超哈果凍隆乳的整外理事長,所發表《醫師:丟臉 全球僅台灣不能做》的謬論,衛生署藥政處副處長劉麗玲終於出來講話了,目前,美、韓、中國,雖已開放果凍隆乳,但非常謹慎小心的日本,也尚未開放,台灣絕非最後一個未開放的國家。 事實上,日本是個醫療態度極度保守的國家,連眼睛的LASIK手術,都沒有合法通過,日本人非常注重安全性,也不偏愛永久性的手術,目前也是全世界日拋使用率最高的國家,不過, 大分子玻尿酸Sub-Q隆胸 ,在日本竟然非常熱,用玻尿酸的日文《ヒアルロン酸》跟《豊胸術》,Google一下,竟可找到14萬筆資料,目前旅居日本的好友Aspire說,她看到整形外科,都主打SUB-Q豐胸,也蠻驚訝,我猜測可能是與玻尿酸非永久性材質,且效果自然,不會突然變得太偉大有關係。

相關新聞聯結:
矽膠隆乳風險高 衛署暫不開放
果凍矽膠破裂 假奶滲入淋巴結
整形醫師:鹽水袋最安全
黑心醫師偷跑 果凍隆乳變石頭奶
果凍矽膠隆乳將開放?
◎本文作者簡介: 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