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尹海崴
攝影:陳文傑

息影長達16年,現年45歲的港星葉玉卿, 昔日是港台知名的性感女神,儘管皮膚及身材保養得很好,但仍難敵歲月魔咒,雙頰明顯凹陷鬆弛、老態盡現,早已不復當年的迷人風采。

其實,不只是性感尤物會有這個困擾,海崴就發現許多年過40的女明星們,不管皮膚再怎麼保養得晶瑩剔透,當她們露齒一笑時,下半臉的凹陷鬆弛,還是無所遁形。

IMG_6040
YES!眉目清麗,下半臉平順緊緻。

IMG_2842
NG!眼露疲態,下半臉又方又鬆弛。

41歲的Terisa,同樣有此困擾。尤其是她的顴骨、咀嚼肌跟昔日的性感女神一樣較為發達,更令雙頰的鬆弛,難以隱藏,透露出些許的憔悴感。

她的主治醫師黃耀主說,「年輕的臉型,指的是飽滿的額頭,線條順暢的中臉,以及緊緻的V臉。Terisa的臉部比例對稱,太陽穴有凹陷,缺乏蘋果肌、有法令紋、凹頰及較凸出的咀嚼肌、下顎骨凹陷,因此,嘴巴周邊有木偶紋。」另外,也有抬頭紋、皺眉紋、魚尾紋,這些都是中年女性常有的情況,她需要的是除皺,增加容積。並適度拉提,達到年輕化的效果。

由於,蘋果肌是臉的中心點,因此,先用V+立提長效型玻尿酸,把蘋果肌飽滿起來之後,再來評估其它的部位,建議以鈍針施打在深層的地方,往上作支撐,優點是不會腫、不會瘀青,可以先推一點點,讓內含的麻藥發揮作用,治療時會比較舒服,打完後可輕輕按摩,讓外表更平整。

在法令紋部份,儘量打深,把鼻翼下緣、法令紋最深處的鼻唇溝凹陷填補起來,法令紋自然會變淺,而且比較不會位移,同時還有縮鼻翼的效果,這樣也可以增加中臉的立體感。

之後在眼尾的髮際線,以V+立提長效型玻尿酸打一點容積,目的是拉提中臉的下垂感。太陽穴凹陷,則在骨膜上緣施打,當凹陷的太陽穴填補起來後,可同時達到提眉的視覺改變。

隆下巴, 簡單又直接的注射方式是在下巴的中線進針,直接施打出尖又平順,往前翹起來的下巴,當下半臉修長,才會是一個年輕化的V臉。當然,在凹頰最厲害的位置,要用V+立提長效型玻尿酸,把臉部弧度修順。最後,再以肉毒桿菌素來除皺。

Terisa的修修臉:
IMG_2865
NG!木偶紋明顯,實在不年輕。

IMG_6055
YES!皮滑、肉細,年輕不只五歲。

IMG_2940
NG!低頭時,臉蛋極削瘦、顯老。

IMG_6134
YES!低頭時,臉蛋線條變平順。

◎本文作者簡介:
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及粉絲團 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 FB尹海崴粉絲團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