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整形外科醫師林靜芸醫師說,「全台灣約有4萬多個醫師,約有1萬多人跑去作醫美,讓醫界走山。」

台大總醫師說,「每周工時超過一百小時,即過勞又風險高,是他捨外科投效醫美的主因。」

大家都沒有提到的是,月薪30萬真的可以領到嗎?又能領多久?這麼大量的醫師,棄健保走醫美,會不會又造成醫美走山的紅海效應?萬一,醫美轉職不成功,又該何去何從。

更何況只要是醫療,就有機會發生意料之外的危急事件。是重病的患者,抬著走出去,還是好好的消費者,抬著走出去,那一種比較需要拿出「誠意」來?

沒有登上新聞媒體的事,並不代表它不存在,切毋過度樂觀。想要美容整形的消費者,自己也要多留心醫師的背景及專業。

而動輒得投資一、二千萬起跳的醫美診所,一旦景氣轉壞,醫美市場就是活生生的氣象台、殺戮戰場,投資的金主也不可能是傻瓜,眼見收支情況不妙,馬上抽金走人的情況,不是不可能發生。看看忠孝東路整形街,每年要翻幾輪,就知道醫美市場有多難熬。

至於消費者,最要擔心的是,台灣只要有醫師執照,就可合法作醫美,但現實是,不是會開刀,就會作整形,不是會打針,就能作微整形。

千萬不要為了貪便宜,成為被練刀、練針的實驗白老鼠,也要當心醫美診所會不會為了降低營運成本,在雷射儀器、針劑上動手腳。至於要不要買「特惠」療程,則看個人對履約風險的承受度而定。

醫美是下一個紅海?是值得觀察的現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