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很多女明星在面對疑似「變臉」傳聞時,最常講的一些話,就是「我這麼怕痛,怎麼可能去作要打針的微整形呢?」,事實上,不只是愛美的女性怕痛,就連作微整形的醫師們,也很怕患者會覺得疼痛。

根據今年最新爐,涵蓋240位受訪醫師的《微整形疼痛調查》顯示,台灣有高達99.99%的醫師,在作玻尿酸注射時,會幫患者,在皮膚上擦麻藥、打局部麻醉,為的就是要減輕患者打針時的疼痛,有近八成的醫師認為,微整形的疼痛會影響到患者接受治療的意願,並且直接影響到療程的進行。

整形外科醫師呂旭彥醫師,就說:「醫師們會這麼重視玻尿酸注射前的麻醉,是因為病人感覺疼痛時,可能會動來動去、臉上會出現痛苦的表情,醫師在治療時的心情,當然會受影響,而且,也會擔心疼痛會影響到後續治療的意願。」。

40歲的Sue,本身是三個孩子的媽媽,同時,也是公司主管,可說是家庭事業兩頭燒,她的疲倦,從臉上就可清楚得看見的法令紋、淚溝,讓她看起來像累壞了的師奶,她曾經嘗試過在淚溝及法令紋填補玻尿酸。

YUN_0052.jpg
YES!甩開催老法令紋及師奶下巴,Sue展現自在笑容。

YUN_5436.jpg
NG!雙重淚溝、法令紋及垂下巴,散發濃濃師奶味。

Sue說:「我是比較怕痛的人,第一次打普通玻尿酸時,雖然事前擦了麻藥,也打了局部麻醉針,但打法令紋時,每一針打下去,都會有抖一下的感覺,每次想到要變漂亮,再接受治療,還是會有點猶豫。」。

她的主治醫師呂旭彥,在本次治療時,改用含有麻藥的減痛配方凝膠式玻尿酸,事前並沒有塗麻藥,也沒施打局部麻醉針。

Sue說,「我是很怕痛的人,竟然連麻藥,都沒擦,在推第一針時,的確還是會有很輕微的痛,但是之後幾針,也許是凝膠式玻尿酸裡的麻藥發揮作用,我感覺愈來愈放鬆,打法令紋,完全不痛,跟上次很不一樣,隆下巴時,會有被皮膚被推開的感覺,但也不是痛的感覺。」。

「也因為不用事前塗皮膚的麻藥,治療過程縮短,感覺這次治療部位比較多,但很快就打完了,心理負擔也少很多。回家後,我先生也說,微整形的效果比上次好很多,下巴拉長後,臉型比較瓜子臉,同事們覺得我變瘦、變有精神,我從沒有想到要隆下巴,效果出乎意料。」。

她的主治醫師呂旭彥說,「法令紋跟下巴是病人很容易感受到疼痛的部份,往往會痛到連眼淚,都掉下來,以往,一定要打局部麻藥,來降低患者的不適,但因麻藥會影響到評估,施打難度會更高。這次使用含麻藥的減痛配方凝膠式玻尿酸,來填補淚溝、蘋果肌、法令紋、下巴,法令紋是先用扇形舖底,並在淺層以蕨類打法舖平,因Sue不感覺到疼痛,醫師更能夠放手,把效果作到最好,除了病人可以較不疼痛,對微整形的結果,也有加分。」。


Sue的修修臉:
YUN_5448.jpg
NG!開心時,眼周的老化及深深法令紋現形。

YUN_0011.jpg
YES!眼周細紋及法令紋淺,笑容變年輕。

YUN_5366.jpg
NG!下垂的淚溝、短胖的下巴,頗有師奶風範。

YUN_9968.jpg
YES!下垂疲倦感消失,更有公司主管的幹練感。

◎本文作者簡介:
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