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每個女人,都想擁有不老的容顏,但是「不老妖精」真的令人稱羨嗎?其實並不然,許多螢光幕上,多年不變的超資深藝人,雖然臉部皮膚緊得像年輕人,但一點皺紋,都沒有的僵硬表情,反而,讓人覺得不太自然。

而即使動拉皮手術,可以讓臉皮變緊,有效改善皮垮肉鬆,但是對於皮膚的彈性,幫助仍很有限。57歲的Jean,臉部的比例很漂亮,一眼就能看出,年輕時,必定是個搶眼的大美女,只是年紀漸長,皮膚難免會變得鬆弛,臉部的皺紋明顯、感覺很像被風乾的橘子皮、消了氣的汽球,缺乏水份與彈性。

YUN_0151.jpg
NG!皮膚鬆如消氣汽球的阿嬤。

YUN_4676.jpg
YES!滿面春風、氣色超好的少年嬤。

即使已經當了阿嬤,愛美的心情,也不會因此而消失。Jean的主治醫師,不斷誇讚她是最漂亮的資深熟女,建議她可以接受微整形美容,先以肉毒桿菌素作全臉的除皺,重點在於單點少量的施打,這種打法,並不會完全消除皺紋,所以,只會讓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,卻不會讓臉部的表情變得僵硬或不自然。

而皮膚的彈性,則利用凝膠式玻尿酸來填充,Jean的主治醫師從眼下的倒三角區域開始為她施打凝膠式玻尿酸,且在每次施打前,都會先用手指,往上拉一下臉部的皮膚,確定對皮膚拉提有效果,才下針,這種全臉填充拉提的施打方式,全靠醫師的技巧及臨床的判斷。

然後,依序填充法令紋,拉提下垂的嘴邊肉、下顎、臉頰,並且邊打邊確認施打的狀況,留意整臉的平衡感,最後,再以凝膠式玻尿酸,施打唇線、人中線,改善模糊、乾癟的嘴唇及消失的人中。

經過一個小時的巧手雕塑,Jean原有的美貌,再度綻放,僅需化個淡妝,蘋果臉般的笑臉,即自然又柔美,有符合年齡的優質美感。

Jean的修修臉:
YUN_0165.jpg
NG!深而下垂的魚尾紋,眼下的蘋果肌下墜,比較沒精神。

YUN_4713.jpg
YES!魚尾紋變淺,蘋果肌上提,呈現蘋果般的緊實。

YUN_0170.jpg
NG!滿滿的皺紋、臉鬆到沒有下顎線。

YUN_4698.jpg
YES!自然的細紋、明顯的下顎線,很有活力。

◎本文作者簡介:
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