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台灣影劇圈,近年相當盛產「宅男女神」,每隔一段時間,就會有穿著一個比一個更性感的新生代宅男女神誕生,氣質清新的豆花妹是唯一的例外,只要豆花妹穿得稍嫌清涼,後援會便會興起「穿回去!穿回去」的聲浪,而臉蛋清純可愛,也是豆花妹擁有絕妙好感度的主因。

豆花妹2010.bmp
臉蛋清純可愛的豆花妹,人氣很火紅。(圖片來源/幸運女神MV)

仔細看豆花妹的臉,妳會發現她的長相清秀,臉形沒有特別小,鼻子不是特別高,也不是宅男女神中,長得最嬌最美的,但她的五官和笑容,就是特別順眼耐看。昨天崴崴參加了一個《萬人微整形大調查》的記者會,發現豆花妹大人氣的好感度秘訣,在於她的「自然不做作」,這其實,也是微整形美容的真諦。

這幾年不動刀、非侵入性的微整形美容,不管在台灣跟世界,都形成了趨勢,根據國際美容整形外科醫學會(ISAPS)所作的2009年全球美容大調查顯示,肉毒桿菌素注射、玻尿酸注射,分佔全球微整形美容的第一位及第二位。

而在台灣所作的《萬人微整形大調查》,也發現20多歲的正妹們,最愛作的肉毒桿菌素注射,分別是瘦小臉、除皺、全臉拉提,最愛作的玻尿酸注射,前三名的是隆鼻、法令紋、下巴。

不管是用肉毒桿菌素瘦小臉,或是用玻尿酸作隆鼻,其實,都不可能有「完全變臉」的效果,主要是讓原本的臉形變得小一點、鼻子變得立體一點,這樣微調之後,臉蛋,就能順眼又耐看,這種「自然不做作」的改變,比開刀作整形,更能贏得好感度。

YUN_1432.jpg
NG!微笑時,臉頰鼓出一大塊的咀嚼肌。

YUN_3311.jpg
YES!微笑時,臉頰曲線平順很多又耐看。

今年25歲的Ivy,就是最典型的例子。Ivy,從小就有塌鼻的困擾,不管是戴眼鏡或墨鏡,鏡框總是會像老奶奶一樣,不斷滑下來,非常困擾,再加上遺傳到跟媽媽一模一樣的國字臉、高顴骨,總讓她心裡感到遺憾,每次出門,都得用頭髮遮掩自己的方臉、顴骨,無法大大方方露出整張臉蛋。

她的主治醫師呂旭彥,只用了一些凝膠式玻尿酸為Ivy,打高鼻樑,拉高鼻頭,並墊高鼻翼下方的脂肪墊,讓鼻形更立體。在兩側的咀嚼肌,則是施打肉毒桿菌素瘦小臉,當咀嚼肌縮小,視覺上,臉會小了一大號,連臉部顴骨到下巴的線條,也會變得柔順又上鏡。

Ivy所施打的凝膠式玻尿酸,因為膠體與膠體之間,有黏性,具有超連結的特性,打到皮膚裡會有凝聚力,穩定度及支撐性佳,較不會因表情變化,產生位移、塌陷,能夠呈現臉部的立體。

經由這樣畫龍點睛的一點點小小改變,Ivy也從令自己困擾的扁鼻人、肉餅妹,變成非常好看又耐看的超級正妹,好感度倍增,這就是微整形美容的蝴蝶效應,而崴崴在Ivy的臉上,也找到豆花妹般的清純氣質,尤其是笑起來時最可愛了!

Ivy的修修臉:
YUN_1411.jpg
NG!鼻塌、臉寬、凹頰,扁平的大餅臉。

YUN_3258.jpg
YES!鼻部立體、咀嚼肌縮小,臉小了一號。

YUN_1419.jpg
NG!側臉,咀嚼肌肥大,缺乏立體感的國字臉。

YUN_3570.jpg
YES!有了自然鼻樑,再加上瘦小臉,清純有如豆花妹。

◎本文作者簡介:
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