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林心如20100705.bmp
低頭會讓法令紋跟下巴鬆垮更明顯。(圖片來源/金鷹網)


久違了的林心如,最近,因被拍到與大陸導演十指緊扣,而登上媒體,但是,令人吃驚的是,曾在「還珠格格」中飾演「紫薇」而聲名大噪的她,臉上的法令紋,竟比緋聞更搶眼,這也是許多30多歲熟女,遲早都會出現的初老危機。

林心如20100610-2.bmp
優雅的舉止是加分。(圖片來源/MSN)

林心如20100610.JPG
擠眉弄眼會凸顯熟女的年資。(圖片來源/MSN)

事實上,林心如也有34歲了,膚質本來就不可能像以前青春少女時,那麼緊實。低頭的動作,會讓法令紋看起來更深、下巴看起來更鬆垮,若本人沒有查覺到這一點,還是像少女時代一樣,常常作出低頭壓下巴、誇張大笑、擠眉弄眼的表情,就很容易被拍到比本人更臭老的醜照!

YUN_2722.jpg
NG:法令紋、抬頭紋、淚溝齊發,熟女真命苦!

YUN_6370.jpg
YES:少了張牙舞爪的各式紋路,看起來much better!

36歲的Debbie,是個表情多到不行的熟女,她講話的時候,不單是淚溝搶眼,臉上的肌肉也很強,常常是抬頭紋、法令紋齊飛,讓人覺得她的五官好忙啊!

她的主治醫師吳敏綺說,「Debbie的抬頭紋、皺眉紋、皺鼻肌,都很厲害,若不處理,以後會變成靜態的皺紋,下巴內縮、下顎線,也不明顯,這些都可以運用肉毒桿菌素作微整形。」。

淚溝跟法令紋,則是用凝膠式的玻尿酸來填補,當然,鼻子較塌、下巴偏短,也可以施打凝膠式玻尿酸來作微調整。

崴崴發現,作完微整形美容後,Debbie原本的滄桑感大有改善,五官比例雖算不上完美,但至少協調多了,有如阿嬤的雙下巴,不再動不動就跑出來見人。

說句發自內心的老實話,微整形美容雖然可以讓初老的現象減緩,但是身為熟女,還是要有自知之明,不管再怎麼會保養、花再多錢「維修」,熟女的皮膚,還是不可能恢復到少女時代的緊實。

熟女們是可以有少女心,但表情跟動作上,還是得要有屬於熟女的優雅和收斂,這樣才不會曝露自己的年齡,讓自己看起來顯老。

Debbie的修修臉:

YUN_2712.jpg
NG:淚溝如濠溝,真是疲憊扁鼻人!

YUN_6351.jpg
YES:淚溝再見,鼻樑來了,素顏能見人!


YUN_2677.jpg
NG:淚溝鬆、法令紋鬆、下顎鬆的三鬆熟女!

YUN_6572.jpg
YES:告別三鬆,鼻子、下巴挺出來,熟女也有新風采!


◎本文作者簡介:
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