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一說到「大笑姑婆」楊千嬅,腦海中,馬上浮現她笑得花枝亂顫的模樣,但不知道正妹們,還記不記得,這位票房天后,剛出道時,因有蠻明顯的嬰兒肥,又貌似當時的香港樂壇天后鄭秀文,而有「翻版鄭秀文」、「肥版鄭秀文」之稱,直到找出自己的開朗特質,有了自己的唱片、電影代表作之後,才逐漸脫離負面傳聞及鄭秀文的盛名陰影,成為炙手可熱的藝人,即便常常笑到前俯後仰,毫無巨星的架子,也無損於她成為香港最受觀眾歡迎女歌手的地位,腳踩自己的一片天。

楊千樺20100324.bmp
常常笑到前俯後仰是「大笑姑婆」楊千嬅,極大的個人特色。(圖片來源/msn)

其實,作微整形或寫文章,也是一樣的道理。每個人的臉孔,都有自己的特色,無法完全複製或轉移,作品與才能也是,再怎麼巧取豪奪,巧妙的複製、改寫他人的容貌或文章,一旦沒了特色,充其量也不過是個山寨版。

YUN_3805.jpg
有肉肉臉的Tracy,在鏡頭前,表情靈活,相當自在!

跟楊千樺出道時,有一樣大臉困擾的Tracy,音質很好聽,念書時,主要是擔任配音員。口條不錯的Tracy表示,「幕後的配音員,若不是非常大牌的配音員,每個月可以接到的試音工作有限,很難成為正職,因此,我當然也會想,有機會可以慢慢轉型到幕前,成為實力派的主持人。雖然,大家都說我是鏡頭臉,上鏡比本人還好看,但這也變成一種困擾,常常是人到節目或廣告現場,被質疑照片是不是有修過,讓我覺得很冤枉。」。

YUN_3811.jpg
NG:頭髮往後梳時,更凸顯出臉圓、鼻平!

YUN_7180.jpg
YES:自然的鼻樑,即使露出整張臉蛋,也不突兀!


「此外,上鏡頭時,臉的皮膚不好,還可以靠打光,但是我從小臉就比較大,如果導播要求要把頭髮往後梳,露出整張臉,我的大臉,就會很不好看,有時,真希望能把整張臉都剝掉,換張新的!」Tracy即煩心又以玩笑似的口吻說,她很期待能夠往小臉進化,往自己的主持夢邁進。

崴崴發現Tracy,雖然不屬於纖瘦型的藝人,但個性開朗,在鏡頭前,表情相當靈活、自然,口條不錯,也很有親切感,若能夠掌握個人的特色去發展,應該有機會可以像于美人,受到婆婆媽媽型觀眾的歡迎。

YUN_7192.jpg
保有個人的親切感特質,且更上鏡了!

她的主治醫師李美青,先用凝膠式玻尿酸,為Tracy打出適合的鼻型,再運用肉毒桿菌素為她的肉肉國字臉作雕塑,之後,再以凝膠式玻尿酸,加強Tracy的蘋果肌及下巴,目的都不是為了讓她改頭換面,而是讓Tracy能更上鏡頭,不再因頭髮往後梳,而顯得整張臉像大餅。

二周後,Tracy少了方方正正的胖胖臉,整張臉,雖然已往小臉進化了一大步,還是像鄰家女孩一樣很親切,不會因作了微整形,而感覺到不自然或有距離感,依然是很具個人特色,屬於Tracy的一張臉!


Tracy的修修臉:
YUN_3827.jpg
NG:笑容自然是本錢,但大臉能再小一點更佳!

YUN_7175.jpg
YES:沒有肉肉臉,Tracy仍保有鄰家女孩的清新感!


◎本文作者簡介:
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