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因演出《色戒》而一炮而紅的女星湯唯,在歷經二年的封殺期後,最近,出席北京電影百合獎的頒獎典禮,或許是太久沒有公開露臉,演藝經驗豐富的她,無意中,被拍到糾下巴的動作,神情帶著些許的緊張感。

湯唯20100429-1.bmp
抿嘴、糾下巴,容易增加動態法令紋及嘴角紋。(圖片來源/ MSN)

湯唯20100429-2.bmp
輕熟女微笑時,常會有不請自來的嘴角紋。(圖片來源/ MSN)

現年三十歲的湯唯,回眸一笑時,掩不住臉上的黑眼圈、動態法令紋、嘴角紋,這些也都是三十歲女性常見的困擾。

YUN_8138.jpg
Weiwei是OL,也是七歲孩子的媽媽,眼溝、眼袋、肥臥蠶及嘴角紋,都讓她煩心。

巴西整形外科醫師Dr. Mauricio de Maio,在主講《臉部的年輕化》(Total facial rejuvenation)時,曾說過,老化是必經的過程。

只要活得夠久,再怎麼天生麗質的正妹,遲早都得面臨美女遲暮,即便是天生條件優異的女明星,也是一樣。而坊間的皮膚保養或雷射除斑,或許可以讓膚質保持如少女時期的白晰,但是卻很難抗拒皮膚逐漸鬆垮的事實。

YUN_8105.jpg
NG:愛笑的Weiwei嘴唇紋像層層漣漪。

YUN_0034.jpg
YES:少量的肉毒桿菌素加凝膠式玻尿酸,讓嘴角紋少了一大半。

崴崴看到很多資深玉女級的女明星,儘管膚質維持得不錯,看起來也比同年齡的女性,年輕很多,但只要臉上一有表情,別說是淚溝型黑眼圈了,就連拉起嘴角微笑,動態的法令紋、嘴角紋,都會像漣漪一樣層層堆疊。

妥善運用凝膠式玻尿酸、肉毒桿菌素,這些微整形美容,就是為了讓老化延緩發生。今年也是三十歲的Weiwei,是有個七歲兒子的開朗辣媽,她很喜歡笑,也經常大笑,這二年來,Weiwei發現自己的下半臉鬆弛很多,曾經作過二次的肉毒桿菌素拉提,效果還不錯。

Weiwei說,「我發現當自己笑及自拍的時候,右眼下方,不知是淚溝,還是眼袋,會變成二層,超明顯,左眼的臥蠶,肥到不像話,下半臉也不如年輕時平整,感覺鬆鬆的、有塌陷,很不好看。」

崴崴也發現,當她跟湯唯一樣作出糾下巴或大笑的表情時,動態的法令紋、嘴角紋會變得特別明顯,Weiwei的主治醫師在她的下巴打了兩點的肉毒桿菌素,放鬆下巴的肌肉,再在她眼尾下方的兩側顴骨,利用各0.25cc的凝膠式玻尿酸,各拉一條約45度角的斜線,產生二道拉提的力量來拉提嘴角,這種打法有點像「隔空拉提」,感覺實在很神奇啊!但是會有效果嗎?

崴崴本來也覺得很存疑,結果,不管是糾下巴或大笑的表情時,Weiwei的動態法令紋、嘴角紋,雖然,並沒有完全消失,但從肉眼就看得出來,有非常明顯的改善,讓崴崴覺得好心動哦,這種打法,很適合剛開始有嘴角紋的輕熟女耶!算是神來一筆吧!

Weiwei的右眼下方,是屬於非常難處理的複合型的眼周問題,即有淚溝、也有眼袋,需以凝膠式玻尿酸精準的填補,約可達到八成左右的療效,左眼,過於肥大的臥蠶則可施打低劑量的肉毒桿菌素來縮小,而開始往下掉的蘋果肌,也可運用凝膠式玻尿酸填補,讓臉部的線條提升,恢復年輕感。

Weiwei的修修臉:
YUN_8130.jpg
NG:左眼有肥臥蠶,右眼有淚溝、眼袋,真複雜。

YUN_0074.jpg
YES:左眼肥臥蠶縮小,右眼僅存一丁點的眼袋,好多了。

YUN_8112.jpg
NG:蘋果肌下垂到鼻翼旁,有點可惜。

YUN_0051.jpg
YES:蘋果肌上提,感覺更年輕。


◎本文作者簡介:
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