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曾在《魔戒》中飾演精靈公主的麗芙泰勒(Liv Tyler),最近,神情憔悴地出現在英國的每日郵報上,不復當初不食人間煙火的模樣,而深陷的催累「貓咪紋」,正是讓她看起來疲於奔命的主因。

LIV TYLER.bmp
飾演《魔戒》精靈公主時,Liv Tyler的右臉,就看得到淡淡的貓咪紋。
(圖片來源/英國每日郵報)

很多人會誤以為「貓咪紋」是老化,才有的現象。
Liv Tyler.jpg
以45度角,把蘋果肌斜切成二半的貓咪紋,讓Liv Tyler有掩不住的憔悴。
(圖片來源/英國每日郵報)

其實,這是不對的,很多有嚴重「貓咪紋」的帥哥、正妹,都是從小就有這種會把蘋果肌,以45度角,斜切成二半的紋路,在大笑時,更加突顯,只是小時候的皮膚很椪皮、緊實,「貓咪紋」看起來還算可愛,但隨著年紀漸長,臉上的凹陷、陰影增加,「貓咪紋」會愈陷愈深,甚至,跟淚溝混雜在一起,讓臉部看起來黯淡而老氣。
YUN_0412.jpg
NG:好像永遠睡不飽的貓咪紋。

YUN_0719.jpg
YES:沒有貓咪紋來擾亂,眼周乾淨俐落。

若你是著重個人形象的行業,如:娛樂圈、公關業,「貓咪紋」可能會讓你的專業度減分,造型顧問Lewis,就有這樣的困擾,憑良心說Lewis本身就是個輪廓鮮明的型男,他天天接觸的,也全都是臉部比例幾近完美的年輕模特兒,對於自己外表的要求,自然有異於常人的高標準。

Lewis說,「我眼下的凹陷,讓我的臉很容易看起來很累、沒有精神,像生過一場大病,常被誤認為30幾歲的熟男。」他平常工作時,大多是戴大的黑框眼鏡來遮掩眼下凹陷的「貓咪紋」。

YUN_0527.jpg

配圖:貓咪紋需以打樁的方式,填補凝膠式玻尿酸。

除此之外,他的臉頰左大右小,下巴偏短,在鏡頭上,看起來雖然和藹可親,但少了一點專業的權威感,他的主治醫師整形外科呂旭彥說,「Lewis的貓咪紋是天生的臉部結構問題,需以打樁的方式,填補凝膠式玻尿酸。」

同時再利用凝膠式玻尿酸,細細微調偏小的右臉,讓Lewis左右臉均衡,並拉長下巴的弧度,突顯更個性化的男人味,更酷、更上相。

Lewis的修修臉:
YUN_0411.jpg
NG:有點兒憔悴的大小臉型男,下巴略短。

YUN_0713.jpg
YES:微調左右臉及下巴比例,更有型。

YUN_0392.jpg
NG:眼下深深的貓咪紋,帶來疲憊感。

YUN_0705.jpg
YES:眼周飽滿,增添年輕感。

◎本文作者簡介:
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