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「六人行」裡的喬伊,最近在媒體上意外曝光,現年42歲的他,已不復往日的俊俏,皺臉、灰髮、挺肚的中年大叔模樣,讓粉絲們無不驚呼「發生什麼事」、「老了好多」、「老外好像都蒼老得好快」!

而許多台灣影迷引頸期盼的美國影集六人行(FRIENDS),在停播六年後,據說有機會在明年的暑假,以原班人馬,推出電影版,這齣從1994年播映到2004年的愛情喜劇,也曾是海崴最愛看的影集之一。

F-JOEY.bmp
讓粉絲驚叫的大叔照(左),這是我們的型男喬伊(右)嗎?(圖片來源/MSN)

事實上,海崴也發現,有外國血統的混血兒,可能因為眼睛的輪廓,通常比較深,好像真的比一般人容易在很年輕時,就開始有眼周的細紋跟淚溝凹陷的問題,在年紀輕輕時,就開始有了歲月不饒人的困擾,若身材一走樣,很有中年人之姿。

幸好,青春小鳥,並非一去不復返,現在已經有很多微整形,可以處理這些提早出現的老化現象,甚至,讓熟男熟女,也有機會扮年輕,繼續在螢光幕上談情說愛。

YUN_1395.jpg
凝膠式玻尿酸,可均勻填補眼下淚溝,恢復年輕的飽滿度。

YUN_1403.jpg
眼下這些密密細紋,得用肉毒桿菌素作淺層注射。

有荷蘭血統,22歲,就當上媽媽的Taroko,她的皮膚細緻,幾乎看不到毛細孔,淡褐色的眼睛很深邃,但是,就像大部份的混血兒一樣,Taroko很早就有眼下淚溝凹陷的情況,眼周也有細細的皺紋,剛生完小孩,身材還沒恢復時,還曾被差不多年齡的路人,叫「阿姨」!

YUN_2302.jpg
一周後,少了淚溝、細紋催老,Taroko的眼睛,跟小寶貝一樣明亮。

儘管後來靠著意志力,減了不少肥肉,但是眼周的憔悴感,還是遮不住,她的主治醫師整形外科曾文尚醫師,先用一支有0.8㏄的凝膠式玻尿酸,一針一針幫她填補略為凹陷的淚溝,眼周又重回原本的飽滿度,也因為年輕,恢復快,留在Taroko眼周的小針口,一下就像小紅點,很快就收口了。

而Taroko的右眼,在施打過程中,碰巧刺到小血管,必須馬上輕壓,避免瘀青擴大。眼周瘀青,是打淚溝時,多少會碰到情況,有時看起來很像家暴,感覺像更深一點的黑眼圈,頗令人擔心,建議可局部冷敷三天,之後再開始溫敷,約一到二周左右,會隨時間慢慢褪掉,必須有耐心等待。

眼周的密密細紋,主要是以肉毒桿菌素作少量、淺層的注射,施打時,肉眼可以看到剛打過的地方,有一小包一包的白色隆起,劑量的控制,必須非常精準,就能達到不錯的表皮除皺效果。

Taroko的修修眼:
YUN_1216.jpg
NG:淚溝一凹陷,就缺乏年輕人應有的活力。

YUN_2290.jpg
小NG:一周後,淚溝不見,但右眼下方有淡淡瘀青。

YUN_7001.jpg
YES:二周後,瘀青完全褪掉,眼睛更明亮、有神。

◎本文作者簡介:
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