撰文:尹海崴 攝影:黃聖芸

青春期一直被痘痘所苦的Flora,22歲時,曾為了除痘疤,忍痛作過三、四次的磨皮手術,當時覺得效果還不錯,但十年過去了,隨著皮膚裡,彈原蛋白的流失,臉頰上的痘疤,似乎又隨著年紀的增長,變得較明顯,成為她心裡揮不去的痛,讓很愛漂亮的她,愈來愈耿耿於懷,非常的在意。

愛美指數破錶的Flora,連到皮膚科作微整形美容,都要化著美美的妝,假睫毛、變色片、眼線,一樣不缺。她的主治醫師盧靜怡醫師說,「Flora的兩頰有明顯的弧狀痘疤,一般若是只作光療至少要作三次療程後,才能感覺到痘疤開始變淺,六次後,才有可能滿意,但Flora又希望能夠盡量縮短療程,因此,我們在治療時,是採用光療加玻尿酸的複合式療法。」

「先以微創飛梭雷射治療後一周,再打1㏄的活力玻尿酸來充填痘疤的凹陷,一邊臉頰約需打15到20針左右,二到三周後,再交替治療,總共作三次療程。以活力玻尿酸合併光療治療陳年痘疤的優點在於~玻尿酸可以充填痘疤,還可促進膠原蛋白的增生,對皮膚保溼也有幫助,當飽水度高時,肌膚也可以較容易從光療中恢復,使皮膚褪紅時間縮短,因此,可縮短痘疤的治療時間。」

只要能變美,很能忍痛的Flora說,「打光療時,皮膚會稍微有些紅腫,注射活力玻尿酸,則是有部份皮膚會有瘀青,靠畫妝都可以靠得掉,不會影響到上班,作完各三次的療程,可以感覺得到皮膚變得比較緊、有彈性,陳年的痘疤沒有完全不見,約改善了約80%左右。」痘疤的改變程度,以肉眼也看得出來。

海崴覺得有痘疤的正妹們真辛苦,去除陳年痘疤,還真是一場超持久的耐力賽啊!

Flora的微整形焦點:
NG:兩頰的疤痘呈大片的淺盤狀凹陷。
051102 (30).jpg

YES:痘疤明顯變淺。
063002 (58).jpg

YES:部份痘疤消失,未消失的痘疤變淺。
081202 (46).jpg

◎本文作者簡介:
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