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:尹海崴
time.bmp
Michael Jackson這種生活在鎂光燈下的名人,一舉一動都被拿著放大鏡看,
一旦稍有失誤,所承受的壓力,更加難以言諭。(圖片來源/TIME magazine)

這陣子,新聞媒體上,到處都是麥可傑克森(Michael Jackson)猝死的新聞,談到他近乎自我毀滅的整形及用藥傳聞時,不免會一再提到他幾乎穿鼻頭而出的人工鼻骨,其實,人工鼻骨在整形上的運用,已經不是一天、二天的事了,會整出問題,大多跟人為因素有關,而隆鼻也是一個很容易受到誤解的美容部位,很多人會以為「隆鼻就把鼻子墊高,就可以了,根本沒有什麼難度!」,真是大錯特錯。

事實上,不管是人工鼻骨或玻尿酸隆鼻,作得好跟作得不好,差很大,尤其是人工鼻骨,只要作得有一點點突兀、不自然,就很容易看起來是「假的」,整張臉的自然度就會大打折扣,尤其,是鼻頭如果作得太「撐」,鼻頭的皮膚承受不了,人工鼻骨就有穿透鼻頭的風險,醫師的經驗值跟技巧,非常的重要。

當鼻頭的青春痘、發炎的現象時,有可能會增加感染的危險性,不管是作人工鼻骨或者是施打玻尿酸,都不恰當,最好是等皮膚的傷口痊癒後,再進行相關的美容。

鼻子位於臉部的金三角,美感跟高度,會左右眼睛放電的程度,舉例來說,若是兩眼間鼻樑山根處扁塌的女性,最容易顯得兩眼的眼距過寬,看起來兩眼無力、眼神煥散,一付很愛睏的樣子。

有這種問題的正妹,其實只要在山根處打一點點的玻尿酸,把山根拉高時,兩眼的眼距自然會縮短,眼神就會比較集中,此外,眼角也會看起來比較開,使得眼睛的長度增加,效果像是作了開眼頭手術,很自然,但又沒有開眼頭手術,恢復期較長、眼角會留疤的缺點。

而位於眉間鼻子上方的鼻額角,也是鼻部微整形的重點,經常皺眉的人,鼻額角常會有像是被切掉一塊的凹陷感,可以填補一些玻尿酸,讓這個扇形的區域更飽滿。

NG:鼻樑太塌,看起來鼻子偏短!.JPG
NG:鼻樑太塌,看起來鼻子偏短!

YES:把鼻樑打高、加強鼻額角,連額頭也飽滿了!.JPG
YES:把鼻樑打高、加強鼻額角,連額頭也飽滿了!

NG:鼻樑沒山根,臉部缺乏立體感。.JPG
NG:鼻樑沒山根,臉部缺乏立體感。

YES:有了鼻樑後,整張臉都亮了起來。.JPG
YES:有了鼻樑後,整張臉都亮了起來。

清秀的正妹Cathy,覺得她最大的缺憾,就是遺傳到家族的扁鼻子,兩眼間鼻樑的山根處太低外,鼻額角也略有凹陷,讓臉部顯得扁平,神情看起來較暗沈。

因此,她的主治醫師李久恆,利用中分子玻尿酸把山根處隆高後,再用扇形注射的方式,將眉間的鼻額角補滿。崴崴發現Cathy作完玻尿酸隆鼻後,眼神變亮,變得很有朝氣。

◎本文作者簡介:
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