撰文:尹海崴
苦虫女03.bmp
就算是以苦瓜臉示人,蒼井優也只會給人楚楚可憐之感。
(圖片來源/百万円と苦虫女官網)

上周,由空靈系正妹〜蒼井優所主演的《 百万円と苦虫女One Million Yen Girl 》(直譯:百萬丹與苦虫女;台譯:百萬圓女孩的眼淚日記),在台灣上映了,主要的劇情內容是一個沒有証照、沒有專業技能,又沒有什麼朋友,只能靠打工生活的淒慘女孩鈴子(蒼井優飾),因為某次意外,而有了前科,為了不造成家人的困擾,便以存到100萬丹為目標,而到處旅行打工的小品電影。

苦虫女.bmp
蒼井優所主演的《 百万円と苦虫女One Million Yen Girl 》是很棒的小品電影。
(圖片來源/百万円と苦虫女官網)

日文的「苦虫女」,其實,指的就是「苦瓜臉女孩」,而這部電影中的蒼井優,也因為,不斷的想逃避人與人之間的糾葛,總是以一張苦瓜臉示人,但是,說句老實話,海崴覺得蒼井優的臉部線條,實在太細緻了,再加上柔苦無骨的體態,即使是裝成苦瓜臉,也只會給人弱不禁風、楚楚可憐之感,不但,不會拒人於千里之外,反而,有一股魔力吸引人想去好好照顧她呢!

但如果是素著一張臉,有著明顯的咒怨型淚溝,外加凹陷的蘋果肌…,只要不笑,都苦瓜臉到了極點,輕熟女Nicole就是如此。
NG:人家不當想苦虫女啦.JPG
NG:人家不當想苦虫女啦。

YES:掃去淚溝,苦虫女BYEBYE.JPG
YES:掃去淚溝,苦虫女BYEBYE。

Nicole說,「我念書時,皮膚超好,從不長青春痘,光擦乳液,同學都以為我有上妝,沒想到年過了30歲之後,整個老化速度變得超快,以前就算熬夜後,有點淚溝,只要連續敷臉,保養個3、5天,很快就恢復,但現在怎麼救,都救不回來,而且,我也發現法令紋愈晚愈明顯,到了下午,連不笑、不講話,二條法令紋,都會凹下去很深,整張臉看起來超憔悴,一臉苦命相。」

台中黃金財醫師說,「Nicole最大的問題,在於蘋果肌、淚溝的流失、凹陷,法令紋較深,這些老化的痕跡,都會隨著年紀愈大會愈來愈明顯,我們會使用一些大分子的玻尿酸打底,再用活力玻尿酸來細修,發揮玻尿酸的隱形保溼面膜效果,讓皮膚重新豐滿、緊實起來,整張臉就會變得很年輕漂亮。」

◎本文作者簡介:
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