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,有位網友Jessica問海崴,「我長年受淚溝所苦,常會看起來沒精神,有些憔悴,但因本身有蟹足腫的體質,只好向妳求救,不知有蟹足腫體質,可以打玻尿酸嗎?」

所謂的蟹足腫體質,指的是受傷後,疤痕會變得又紅又肥又厚,就像張牙舞爪的螃蟹腳,而愈是拉力大的位置,愈容易產生蟹足腫,像是下巴、前胸、肩膀,都是好發的位置。如果,是有蟹足腫的體質的人,也常在打卡介苗的手臂留下明顯的紅腫的疤痕。

NG:有蟹足腫體質的Jenny,明顯的大小臉。.jpg
NG:有蟹足腫體質的Jenny,明顯的大小臉。

YES:臉部均衡,自然漂亮,也沒有產生蟹足腫疤痕。.jpg
YES:臉部均衡,自然漂亮,也沒有產生蟹足腫疤痕。

皮膚科醫師李美青說,「對於有蟹足腫體質的人來說,作美容時,當然要特別留意,所幸,臉部除了下巴的張力較強,較有可能產生蟹足腫,應該要避免外,其它部份,包括淚溝在內,都可以施打玻尿酸。」

不過崴崴,也要特別提醒,有蟹足腫體質的人,在作微整形時,一定要先事先告知主治醫師,自己有蟹足腫體質,並且,在選擇玻尿酸填充物時,要避免使用微晶瓷作為填充物

前陣子,崴崴剛好遇到一對有蟹足腫體質的姐妹花Jenny 、Judy,正值一枝花的姐姐Judy,從小天生麗質,不曾作過任何的微整形或美容,在妹妹Jenny口中是「年輕時,長得像明星」的亮麗姐姐。

NG:很愛演的親姐妹Jenny (左)Judy(右),都有蟹足腫體質。.jpg
NG:很愛演的親姐妹Jenny (左)Judy(右),都有蟹足腫體質。jj.JPG
YES:經過醫師的巧手,Judy(左)Jenny (右)看來更有活力了。

她在生過二個小孩後,有個困擾,就是跟看起來像30歲初頭的老公,愈來愈不像同年齡的夫妻,倒像是姐弟,尤其,是凹陷、下垂的淚溝及蘋果肌,更讓她很在意。

而笑起來很可愛的妹妹Jenny,則有大小臉的情況,整張臉只有左臉的蘋果肌、淚溝有凹陷的情況,她的蟹足腫情況又比姐姐明顯,常為肥厚的疤痕組織而苦惱,在施打玻尿酸時,最大的挑戰,除了調整臉部的對稱性,以及微修左臉蘋果肌、淚溝外,心裡上,當然也很擔心會出現蟹足腫的狀況。

在經由主治醫師李美青醫師的巧手後,姐姐Judy臉上的疲憊感一掃而去,而妹妹Jenny的臉,也變得左右很均衡,小小的改變,變得亮眼很多,而最害怕的蟹足腫,也如預期中,沒有發生,証明了有蟹足腫體質的女性,只要主治醫師夠專業,慎選施打的材質及位置,一樣可以安全的作好微整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