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熟女,尤其是曾有懷孕生子經驗的女性,常常會發現,即使產後早已瘦身下來,但曾經大腹便便的肚皮,似乎很難恢復原本的平坦光滑,特別是在穿著緊身的裙褲時,下腹部很容易有一塊明顯的凸起,怎麼減重、運動,效果都很有限,就連原本小巧圓圓的肚臍,也變得鬆垮變形,只得跟會露出肚臍眼的低腰褲含淚說再見!

整形外科張立言醫師,指出,「有整腹需求的女性,約有七成以上,都是35歲以上的熟女為主,就連50歲左右的女性,也不少見,很多熟女會提到,『年輕時最引以為豪的,就是自己平坦光滑的小腹』,很不能接受自己小腹微凸的身材,希望能利用現在很熱門的微整形作治療。」

整形外科賴炳文醫師,則表示,「小腹微凸的主因,約可劃分為脂肪、肌膜及表皮皮膚鬆弛三大問題。」腹部脂肪,依脂肪的分佈位置,又可分為淺層及深層脂肪二種,前者最適合以雷射溶脂來處理,後者則需動用到傳統脂肪,才能有效又安全。

雷射溶脂的治療原理,是利用一根0.1公分左右的光纖,穿到皮下,以雷射的能量,將脂肪細胞破壞後,經由身體的自然代謝或引流,達到消除局部肥胖目標,而雷射的熱度又可激發膠原蛋白的增生,達到皮膚緊實的功能,因此,術後較不會有傳統抽脂有皮膚很鬆弛的後遺症,整體的優點包括抽脂後,皮膚平整、緊實、不容易產生瘀青或疼痛。

不過,雷射溶脂也非萬能。「熟女們常有一個迷思,以為雷射溶脂,可以很簡單的把肚子上的脂肪全部溶解掉,讓肥嘟嘟的肚子能回復到年輕時最美妙的曲線,但事實上,每次雷射溶脂的極限只有200到300㏄左右,如果,抱有太多的幻想,很容易會感到失望。」張立言指出。

因此,即使在臨床上,雷射溶脂已成為腹部抽脂的主角,幾乎是每個抽脂患者,都會使用到雷射溶脂,但只是大量抽脂,都必須搭配傳統抽脂,效果才會立竿見影。

張立言說,「二者搭配運用時,除可以降低傳統抽脂,易有局部凹凸不平均、出血、神經被扯斷的機率,疼痛度也較傳統抽脂降低七成,主要是光纖的能量會讓皮膚的感覺神經麻痺,讓患者感覺較不痛,而穿著調整型內衣的時間,也可以從原本的三到六個月,縮短到一周,術後保養變得簡單也輕鬆很多。」

一般來說,腹部單作雷射溶脂的費用,約在四到五萬左右,施術的時間,約一小時,若是合併使用傳統抽脂,則在七到八萬左右,時間則會延長到二小時。

肚皮鬆弛,也是熟女們常見的腹部困擾,不過,在作美腹微整形前,最重要的是先分清楚造成肚皮鬆弛的主因是肌膜的鬆弛,還是皮膚的鬆弛,才能對症下藥,得到滿意的結果。

整形外科賴炳文醫師說,「如果,站起來時,小腹凸出,又沒有什麼明顯的脂肪,躺下來時,肚子就變得很平坦,就表示有肌膜的鬆弛。」肌膜鬆弛,在治療上的第一選擇是利用內視鏡作腹部拉皮,把已經鬆掉的肌膜重新拉緊固定再縫合,這屬於傳統腹部拉皮手術的一種,若不作皮膚的切除,疤痕可與剖腹產傷口重疊。

若是皮膚鬆弛,則可考慮作緊腹電波拉皮,常用於傳統抽脂手術後,皮膚收縮能力不佳,以產後腹部皮膚鬆弛的熟女。

它的原理是用治療探頭,以電波加熱深層的皮膚,使膠原蛋白增生,進而達到緊實皮膚的效果,因此,對於縮小妊娠紋的寬度,也有些微的成效,但無法讓妊娠紋消失,優點是術後沒有任何的傷口,缺點是只適合輕度的皮膚鬆弛,若是重度的鬆弛,效果不彰,另外,也要特別留意的是治療的效果與探頭的發數有關,以腹部來說,約需作到900到1200發,若是發數太少,效果也很有限。

此外,緊腹電波拉皮,在治療後,即可看到初步的效果,但要等到3到6個月,效果才會達到最高,這麼長的時間,要怎麼追蹤成效?

主要是比對每一時期照片的變化,上腹部的鬆弛,可從肚臍看到變化,肚臍會從原本的鬆垮、扁平,變得較淺且圓,而下腹部,則可看到一堆皮鬆弛堆積的狀況,有得到改善,下腹部的皺褶也會變少。

若是同時有腹部脂肪又有肚皮鬆弛問題時,建議先作雷射溶脂,再視恢復的情況,看是否要追加電波拉皮,少數美容預算較高,要求較完美的熟女,甚至會再追加飛梭雷射療程來讓腹部的膚質再提升,但相對的花費也更加的驚人了。(發表@常春月刊時尚醫美專欄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