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,在出版《零破碇美顏術》時,海崴的後記裡,曾提到「讓每個正妹,都像天生美女的隱形化妝術」,這個概念,並且也在出書的最後截稿日前,跟國人知名的彩妝師游絲棋,針對一些玻尿酸常作的微整形,交換了一下意見。

但沒想到在海崴出版《零破綻美顏術》的整整半年後,日本也在2009年春季,開始掀起了整形彩妝風潮,中文版的VIVI也在2009年2月號封面特輯3:2009戲劇性整型級彩妝技巧23,引用了相關的報導,有興趣的正妹們可以看一下哦!

cover.JPG
(以下內容摘自海崴的《零破綻美顏術》

絲棋說出了正妹們在追求美麗上,相當重要的元素,那就是「每個正妹,即使背後經過很多的努力,都希望自己看起來像天生美女,而不是濃妝或人造美女!」,這也是玻尿酸微整形最大的精髓。

在海崴的心目中,玻尿酸就是可以「讓每個正妹,都像天生美女」的隱形化妝術,以「蘋果肌」這個位於眼下倒三角地帶,笑起來會微微鼓起部位,當作例子來說,「蘋果肌」可以帶給正妹們,年輕、甜美的感覺。

在化彩妝時,若是蘋果肌過小的正妹,需要特別high light出來,但如果是蘋果肌過於發達時,反而會讓臉顯得偏大,絕不宜再用彩妝特別強調。用玻尿酸打造蘋果肌,也是一樣的,只有蘋果肌凹陷的正妹,才需要特別作蘋果肌的玻尿酸微整形,而且大小位置,要恰到好處,才是最美的!

至於,淚溝、夫妻宮等凹陷、陰影,以及山根不夠高,都會讓正妹們看起來即疲倦又命苦、兩眼無神,在彩妝上,多是利用光線折射的原理,以比膚色明亮的遮暇膏,製造膨脹、突出又自然的效果,在玻尿酸上,則是直接將凹陷填平。

最特別的是法令紋跟開眼頭,絲棋說,「法令紋必須用很細緻、很薄的粉去修飾,會有一點點的效果,而且法令紋往往一笑、講講話,就容易形成一條線,太厚重的粉,反而會欲蓋彌彰,卡粉卡得更嚴重,更突顯法令紋的存在,必須特別注意。」用玻尿酸填補法令紋,則可降低這種法令紋卡粉的尷尬場面。

而開眼頭的彩妝術,是使用有珠光的眼影粉在眼頭high light,創造出眼頭打開,拉長眼睛輪廓,達到讓眼睛變大的效果。在玻尿酸上,則多是利用把鼻樑山根處打高,山根的皮膚往上拉提時,會同時拉高眼角附近的皮膚,露出眼頭,使得眼睛被拉長,創造電眼魅力。

對於今年特別流行的自然豐唇,絲棋的觀察是,「看到很多長得很漂漂亮亮的女生,嘴唇卻很乾裂,就會覺得美中不足,好可惜啊!」她建議嘴唇乾裂的正妹,要避免用粉質、易乾燥的唇膏,具有光澤、潤澤感的唇膏或唇蜜,最適合創造唇部豐滿的效果。而創造豐澤的QQ唇、改善唇紋,正是豐唇用玻尿酸的超級強項呢!

聊了這麼多,正妹們,是不是也覺得彩妝跟玻尿酸微整形,有很多異曲同工之妙?這也是我覺得玻尿酸就是「讓每個正妹,都像天生美女」的隱形化妝術的主要原因!

不過,就像彩妝要畫得好,要找到像絲棋這麼優的彩妝師;玻尿酸微整形要作得好,也要找到適合自己的Dr. Right。

期待透過本書的出版與分享,能夠協助正妹們,早日找到自己心目中最棒的Dr. Right!謝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