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海崴很想跟大家聊聊「流行鼻」跟「過氣鼻」!

妳可能會覺得鼻子,也有趕流行、會過氣,會不會太誇張了些?其實,如果妳像我常有機會到整形外科去逛逛,不妨問問整形外科醫師,從身體裡被取出來的美容外來物,第一名若不是人工義乳,就是人工鼻骨,前者大多是因為筴膜攣縮,變成硬硬的「石頭奶」而被取出,後者,主要是因為「不流行了」、「過氣了」、「歪了」而被取出,因此,在整形外科看到一堆用過的人工鼻骨,其實是很正常的現象。

即使在同一個年代,不同國家的整形外科醫師對於鼻子的流行美,其實也存在相當的歧見。大家都還記得遠道跑到韓國大整形的購物專家斯容?她剛作完手術後,因為,鼻樑偏短、鼻頭上翹,被國內媒體不止一次笑是豬鼻子,針對這件事,我曾經口頭問過斯容的主治醫師,也就是Grand整形醫院的院長柳相旭,他親口告訴我,「斯容的鼻子絕對沒有整失敗,她的鼻頭會再降一點,我們韓國人認為鼻樑偏短,就是一種年輕化的象徵,會看起來很俏皮、可愛。」

但以台灣人的美學觀點來看,似乎比較喜歡修長一點的鼻樑,這就是我所說流行美鼻上的歧見。而隆鼻事實上也是個很容易受到誤解的美容部位,很多人會跟我說「隆鼻那有什麼難度?把鼻子墊高,不就得了!?」、「用玻尿酸隆鼻要重覆施打,太麻煩了,用人工鼻骨一次解決,不是省事多了!?」

就像我先前提到的,鼻型也會有「流行鼻」跟「過氣鼻」之分,即使是作了人工鼻骨,除非妳不介意頂著「過氣鼻」出門,否則想要「一勞永逸」真的很難,這是作人工鼻骨前,必須慎重考量的二大要點之一。

人工鼻骨一旦開始作了,就很難回頭,主要是因為人工鼻骨撐開的空間比較大,外型的改變,也比較多,若未來覺得鼻型「很過氣」,在取出過氣的人工鼻骨後,大多得考慮換一支新的「流行鼻」,那就不免有再次手術的可能性。

另外一個重點是人工鼻骨,只要作得有一點點突兀、不自然,或者,擺位不正,就很容易看起來是「很假很可怕!」,整張臉也會毀容一半。

如果正妹們的鼻子不是很塌、外型很奇特,需要比較大的改變,通常我不會建議作人工鼻骨,可以利用玻尿酸補一下雙眼間鼻樑的山根處,效果就很不錯又自然。

而且奇妙的是「人工鼻骨」很容易有「過氣感」,但真人的鼻子,或者是擬真的玻尿酸鼻,似乎不大會有產生這種不舒服的「過氣感」,這是我自己在隆鼻美容上的小小觀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