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英俊醫師序

近幾年,不管是在國外或國內,不動刀的微整形美容,已經躍居美容整形的第一位,尤其是注射式美容,更是所有美容中回診率最高的項目,像是玻尿酸注射、肉毒桿菌素注射的回診率,甚至超越了光療、美膚療程,而玻尿酸說是注射式美容中,穩定性跟安全性最好的材質。

為什麼玻尿酸,可以得到這麼多消費者的青睞,一再重複使用?我認為是因為玻尿酸注射,可以讓消費者用很快速的方式「拾回過去失去的、得到過去缺少的」

像是在雙眼的鼻樑上加山根,這是很多消費者從來沒有擁有過的夢想,而接受這種微整形所獲取的成就感、愉悅感,可以有效的提升工作、婚姻的自信心,所以,消費者很容易會對玻尿酸注射上癮,若能與電波拉皮、手術拉皮搭配,可達到更加的緊實除皺效果。

不過,我在門診中,也觀察到台灣消費者對玻尿酸的理解是不夠的,對於玻尿酸的美容價值,多偏重於買材料的想法,在醫師的技術面上,比較不重視,但事實上,醫師的施打技術,也是玻尿酸美容成敗的重要關鍵,實際的施打成效,也是消費者應該下功夫,特別去了解的部份,而網路上,雖有不少真人實証的討論與案例,但訊息真真假假,很難去評估真實性到底有多少。

目前,市面上也有很多美容書,所推崇的美容方式,不外乎就是業者的自賣自誇,或是消費者自己寫自己的經驗,前者的缺點,在於觀點一面倒,其實就算作壞了,也不會講,後者的缺點,在於過於偏重個人的喜好,有時會過於主觀。

《零破綻美顏術》這本書,是由有多年的美容整形採訪經驗的記者尹海崴小姐所撰寫的,她跟現在求快速、求辛辣的記者不太一樣,她不會只是打打電話,或者只是單方面訪問醫師的意見,就寫出很驚悚的新聞標題。

而是會花很多時間,親自去監督整個治療的過程,除了訪問示範的醫師,也會直接採訪接受美容治療的消費者,實際追蹤後續的美容成效,有很多第一手的真人實証貼身觀察。

在她豐富的記者生涯中,也看到各類注射美容的發展、醫師及技術的成長,她採訪的面是最真實、最廣,也是最客觀的,可提供消費者一個公正的第三意見,我認為她在專業上的可信度,是這本書最大的突破,也是最有價值的地方!

《零破綻美顏術》可說是台灣版的「微整形春秋」,很值得參考!

台大皮膚科臨床教授
英爵聯合診所 院長
DR.WU 品牌創始人
吳英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