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紀輕輕,就有淚溝凹陷的現象,常會被誤認為是眼袋問題,以往,只能動手術,將眼周附近的脂肪作移位來填補凹陷的位置,但手術後,不管是醫師或病患,都會覺得效果不如預期,付出的代價也太高。

台中整形外科何為平醫師表示,「任何美容手術都有風險,特別是對於年輕的病人來說,眼周的問題大多很單純,雖然病人會覺得,淚溝凹陷讓眼睛看起來很無神,也覺得很困擾,但單單為了一個淚溝凹陷作手術,在眼周留下疤痕,又得休息好幾天,忍受較長的手術恢復期,主觀上,並不很接受這樣的代價,這時候我反而比較建議作玻尿酸微整形。」

「眼周皮膚很薄,在施打時,要特別注意控制玻尿酸的量,我偏好利用垂直的柱狀打法,運用1㏄到2㏄的中小分子玻尿酸,打到皮膚的深層,直接把凹陷的淚溝支撐起來,具有恢復期快、效果也自然的優點,也不會有留疤的風險,很適合30歲以下的年輕型淚溝,患者的滿意度很高,倘若年紀較大,眼周皮膚很鬆弛,才會考慮進行眼部手術來同時解決較多、較複雜的眼周問題。」

何為平醫師,也發覺現代的女性,很年輕就有淚溝困擾,可能與偏愛當紙片人,經常快速減重、身材過於纖細、工作及生活上,長時間依賴電腦過度用眼有些關聯,易造成眼周脂肪過度萎縮。

一旦發生淚溝凹陷問題,即使加強眼周的保養效果,效果都很有限。要避免年輕型淚溝凹陷上身,除了遺傳體質外,最重要的還是不能讓體重過輕、讓眼睛過勞。

而利用玻尿酸填平淚溝,回家後,建議加強眼周溼敷,可以讓打進皮膚裡的玻尿酸,飽水度增加,提升眼周皮膚的緊緻度,讓術後的效果再加分。

◎本文作者簡介:
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