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近30的輕熟女Nina,最大的煩惱,就是眼睛下面有凹陷的「黑輪」,讓她的自拍照,看起來像很疲累的怨婦。Nina說,「我最壞的打算是乾脆花錢抽眼袋,都已經去作過諮詢了,但是想到開刀還是怕怕,之前在美容網站的討論區看到有網友說可以用玻尿酸填平黑眼圈,還一直很懷疑,真的會有用嗎?」。

其實,Nina的問題,也是30到40熟女的共同困擾,這個年齡的女生,說老不老,說年輕又不很年輕,也開始有眼周脂肪萎縮的問題,會造成眼睛下方有明顯的陰影,這就是淚溝型黑眼圈。

IMG_0614.JPG
NG:自拍時,明顯的淚溝型黑眼圈,是最大敗筆。

IMG_0009.JPG
YES:少了淚溝,現在隨便拍,都是電眼正妹。

台南的整形外科楊榮哲醫師,表示,「很多眼睛下方有淚溝型黑眼圈的女性,都會自以為是眼袋,若是在以前,會考慮開刀,不過會有比較長時間的腫脹及瘀青,常需請假在家休養,眼袋手術的另一個缺點是,手術後,對周邊的組織難免會造成某一程度的傷害,使得局部的血液循環變差,手術前,需審慎的評估,以免未蒙其利反受其害。」

「現在改用玻尿酸填補淚溝,一方面,腫脹可大幅降低,只要趁著周休二日作完,周一即可上妝,不影響上班,效果立竿見影。另外,因為是使用注射的方式來美容,對眼周的組織傷害,可降至最低,且不會對皮膚組織造成明顯的傷害。」楊榮哲指出。

在施打時是坐著打,並請患者眼睛張開,作不同的眼位變化,根據眼周皮膚組織,在不同角度、作不一樣表情時的精細變化,作適當的玻尿酸施打,也可改善眼周看起來很乾燥、很缺水的外觀。

而有不少熟女都會在開同學會前夕,或是為了增加職場的競爭力,作這些微整形美容。不過,楊榮哲,也特別提醒,「目前坊間有些宣稱超低價的玻尿酸美容,有可能是使用非美容用的玻尿酸來施打,乍聽之下很便宜、很划算,但是,非但不合法,效果短暫,也有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,消費者一定要睜大眼睛不要受騙。」。

而Nina在嘗試使用玻尿酸注射淚溝後,也表示,「我以前的自拍照,在PO到部落格前,都要先用電腦修片,幸好,我沒一時衝動跑去抽眼袋,因為,打玻尿酸,效果就很讚了。現在買high light 化妝品跟眼霜的錢,都可以省下來,從什麼角度自拍,都很美啦!」

她的主治醫師陳美齡也表示,有淚溝型黑眼圈的困擾,的確會看起來很沒精神,可把大分子玻尿酸打進得眼睛下方的凹陷,直接把淚溝撐起來,作出漂亮的蘋果肌,效果自然,也馬上就有變身小貴婦的效果。

◎本文作者簡介:
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