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落格是網友紀錄生活、展現自我的最佳舞台。日前,台灣知名的無名相簿,所公佈的2007年十大最火正妹,包辦前幾名的超人氣正妹,不管是走清純或性感路線,有一個共同的特色,就是臉上都有非常漂亮的蘋果肌,使得網路相簿裡的她們看起來都異常的甜美,因而,擁有廣大的粉絲團。

整形外科醫師黃耀麟醫師表示,「年輕的女性,微笑時,在臉頰上有蘋果肌,就像在臉上打了漂亮的蘋果光,有在臉上直接修片、化妝的效果,不管是在上鏡頭、自拍、拍寫真集時,都會看起來特別的甜美、亮眼,像有不少藝人、化妝師,因為,特別有美美上鏡頭的工作需求,常會到整形外科來,利用玻尿酸施打蘋果肌、填補淚溝,讓自己每個角度都拍起來很漂亮、上揚。」

以網路自拍、上鏡頭來說,最怕眼睛下方有明顯的淚溝性黑眼圈,因為,會形成眼下一大片暗沈的陰影,使照片看起來比本人更加蒼老、無神的情況。

黃耀麟醫師說,「現在的年輕女性,為了追求苗條,往往會過瘦,再加上因為熱衷寫網誌、熬夜玩MSN,用眼過度,會造成眼睛附近的脂肪提早萎縮,產生淚溝型黑眼圈的時間,比起十年前來說,大約也提早了十年,往往在20多歲,就開始有明顯的淚溝型黑眼圈,呈現未老先衰的殘樣。」

◎什麼是蘋果肌?

所謂的蘋果肌,指的眼睛下方倒三角位置,笑起來會微微鼓起的區域,因此,也被稱為「笑肌」,是年輕、甜美的象徵,可讓笑靨,突顯得特別的迷人。

蘋果肌,也是許多彩妝大師,在畫彩妝時,特別喜歡用腮紅突顯的位置,因為,只要臉上的蘋果肌,夠明顯,整個人便會透露出戀愛般的甜蜜好氣色,像孫芸芸、林志玲、徐若瑄,笑起來會特別的甜美,看起來較同年齡的女性年輕,就是因為她們的蘋果肌,都很發達。

◎本文作者簡介:
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