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在韓國掀起最新一波整形瘋的,竟是以往相當冷門的「豐額」,每個熱衷整形的女性,都想擁有如金泰希般飽滿的額頭。

其實,包括妮可基嫚、莎莉賽隆在內的國際級美女,近來也以完美、平滑的額線,詮釋出相當知性的獨特美感,擁有美麗豐滿的額頭已是美容的重要趨勢。

SJD_3490.JPG
NG:側臉照,可明顯看得出來眉骨、顴骨較高,額頭中段也凹陷、不平整。

SJD_4605.JPG
YES:額頭的曲線,變得平滑而豐滿,顴骨也變得柔和多了。

擔任企業公關的Selena說,「我從小額頭就扁,會覺得綁馬尾很醜,而且額頭看起來會有一點暗沈。施打玻尿酸時,並不會疼痛,但可以感覺針在額頭上進進出出,也會覺得額頭非常的腫脹,像是像戴了一圈頭箍,被箍住的感覺,對額頭的緊緻度加分不少,而且額頭一發亮,五官也變得更協調,效果超出我預期很多。」

台中皮膚科醫師高嘉君,則表示,「額頭飽滿,也就是所謂的天庭飽滿,可以讓整張臉顯得有光澤而圓滑,這也是臉部整體美的一部份。偌若額頭有凹陷、不平整,就會看起來不太有精神、神情黯淡。」

台北整形外科醫師高義盛醫師也指出,「額頭是愛美女性最容易會忽略的整形部位,因為很多人會知道自己的額頭有皺紋,但不會特別想到額頭會有凹陷的問題。」

「但事實上,人的美麗主要是來自於臉部的整體曲線美,額頭太扁平、凹陷,就會顯得有些呆呆的,豐額,能讓前庭顯得飽滿、平整,增添一股聰穎的智慧美。若再加上太陽穴凹陷,也會讓臉部的曲線顯得稜角過多、眉尾下垂,看起來刻薄、苦命、顴骨高,不討喜。」高義盛說。

而以往,要作到豐額,往往要動用到手術,現在則可利用玻尿酸注射,得到很不錯的美容效果,注射的傷口,可藏在髮際,術後的腫脹可在一周左右恢復。

不過,高嘉君也提醒,「施打玻尿酸建議要選擇非動物性的玻尿酸,較不易引起過敏,也不建議使用所謂長效或持久性的玻尿酸,因為,這類商品術後若要修改難度較高,且安全性、風險度不是那麼的確認,並不是理想的選擇。」

「此外,若術後有任何異常的腫脹或不適,務必到主治醫師處回診,也是很重要的觀念。」高嘉君說。

◎本文作者簡介:
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《零破綻美顏術》一書的作者,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。海崴我「不是正在寫微整形,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!」,個人部落格 《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