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常在螢光幕前,自稱辣媽的台灣藝人小S,最近被姐姐大S「出賣」,在微博上PO出素顏,狂啃米漢堡的醜照,黯淡的皮膚活像黃臉婆,再加上深沈的淚溝型黑眼圈,還有刻在鼻翼旁的二道法令紋,讓不少網友相當「震驚」,無法想像這就是小S缷妝後的真實模樣!
20100711大s的微博.bmp
最近被姐姐大S「出賣」的小S,私底下,果然是有不修邊幅的真性情!
(圖片來源/大S的微博)

20090618鈴木雅美.bmp
去年六月來台時的鈴木亞美,(圖片來源/木亞美官方部落格)

其實,不只是小S,前陣子在個人部落格上貼出新照的28歲日本藝人鈴木亞美,同樣也被日本網友毒舌說,活像個歐巴桑,與去年來台時的嫩膚靘樣,差距頗大,事實上,仔細排看鈴木亞美的近照,也不過是淚溝跟法令紋,看起來深了點,會被批評得這麼淒慘,實在是有一樣冤枉!

鈴木亞美.JPG
相距不過短短一年,鈴木亞美看起來熟好多。(圖片來源/蘋果日報)

YUN_8544.jpg
NG:凹陷的淚溝、法令紋、臉頰,有種黃臉婆的Fu。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林心如20100705.bmp
低頭會讓法令紋跟下巴鬆垮更明顯。(圖片來源/金鷹網)


久違了的林心如,最近,因被拍到與大陸導演十指緊扣,而登上媒體,但是,令人吃驚的是,曾在「還珠格格」中飾演「紫薇」而聲名大噪的她,臉上的法令紋,竟比緋聞更搶眼,這也是許多30多歲熟女,遲早都會出現的初老危機。

林心如20100610-2.bmp
優雅的舉止是加分。(圖片來源/MSN)

林心如20100610.JPG
擠眉弄眼會凸顯熟女的年資。(圖片來源/MSN)

事實上,林心如也有34歲了,膚質本來就不可能像以前青春少女時,那麼緊實。低頭的動作,會讓法令紋看起來更深、下巴看起來更鬆垮,若本人沒有查覺到這一點,還是像少女時代一樣,常常作出低頭壓下巴、誇張大笑、擠眉弄眼的表情,就很容易被拍到比本人更臭老的醜照!

YUN_2722.jpg
NG:法令紋、抬頭紋、淚溝齊發,熟女真命苦!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一說到「大笑姑婆」楊千嬅,腦海中,馬上浮現她笑得花枝亂顫的模樣,但不知道正妹們,還記不記得,這位票房天后,剛出道時,因有蠻明顯的嬰兒肥,又貌似當時的香港樂壇天后鄭秀文,而有「翻版鄭秀文」、「肥版鄭秀文」之稱,直到找出自己的開朗特質,有了自己的唱片、電影代表作之後,才逐漸脫離負面傳聞及鄭秀文的盛名陰影,成為炙手可熱的藝人,即便常常笑到前俯後仰,毫無巨星的架子,也無損於她成為香港最受觀眾歡迎女歌手的地位,腳踩自己的一片天。

楊千樺20100324.bmp
常常笑到前俯後仰是「大笑姑婆」楊千嬅,極大的個人特色。(圖片來源/msn)

其實,作微整形或寫文章,也是一樣的道理。每個人的臉孔,都有自己的特色,無法完全複製或轉移,作品與才能也是,再怎麼巧取豪奪,巧妙的複製、改寫他人的容貌或文章,一旦沒了特色,充其量也不過是個山寨版。

YUN_3805.jpg
有肉肉臉的Tracy,在鏡頭前,表情靈活,相當自在!

跟楊千樺出道時,有一樣大臉困擾的Tracy,音質很好聽,念書時,主要是擔任配音員。口條不錯的Tracy表示,「幕後的配音員,若不是非常大牌的配音員,每個月可以接到的試音工作有限,很難成為正職,因此,我當然也會想,有機會可以慢慢轉型到幕前,成為實力派的主持人。雖然,大家都說我是鏡頭臉,上鏡比本人還好看,但這也變成一種困擾,常常是人到節目或廣告現場,被質疑照片是不是有修過,讓我覺得很冤枉。」。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一看到Ivy,就讓崴崴的腦海裡,飄出伊能靜,剛出道時,所發行的專輯「悲傷茱麗葉」,這首由小蟲所寫的歌詞的內容是「悲傷茱麗葉…,總是無法控制情緒難挨,悲傷茱麗葉,悲傷茱麗葉,長夜漫漫無法入睡,總是不見羅蜜歐而流淚…」,這是因為,Ivy講話時,幾乎沒有笑容,很習慣露出愁眉深鎖的黯淡眼神,讓人覺得她好像有什麼難耐的心事似的。

IMG_0195.JPG
愁眉不展寫在臉上,讓美容教主也失色。(圖片來源/翻拍自TVBS周刊)

33歲的Ivy,對自己過度要求,一點點的小問題,就耿耿於懷,也因此變得對外表很沒自信,她覺得與其每天費心保養,不如直接整形,但又因為超級怕痛,所以,只敢嘗試作微整形,固定會打肉毒桿菌素縮大餅臉。

YUN_2864.jpg
NG:下垂凹陷的臉部線條,看似一臉悲苦。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最近,年僅二十四歲,演藝事業卻陷入低潮的琳賽羅涵(Lindsay Lohan),因飲酒問題與律師出席法院時,兩眼無神的她,被強烈批評精神萎靡,一副很久沒睡覺的樣子。

Lindsay Lohan20100525.bmp
琳賽羅涵深不見底的淚溝下,浮現淺淺的眼袋。(圖片來源/MSN)

事實上,每個童星出身的明星,幾乎從小就有熬夜拍戲的情況,常是年紀輕輕,就有濃厚的淚溝型黑眼圈,想不要未老先衰,都很難,崴崴發現在琳賽羅涵深不見底的淚溝下,隱隱浮現了淺淺的眼袋,也難怪會看起來一臉疲態!

YUN_3745.jpg
看到好麻吉Nina(右)變美,讓有淚溝、眼袋困擾的Coco很心動!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初見26歲的Pauline,讓崴崴想起對中國女一號周迅的初印象,Pauline的皮膚像煮熟的白煮蛋,那麼地光滑,一笑起來,臉頰像米奇一樣圓圓的鼓起來,非常可愛,不過,已經是個小女人的她,可不想一輩子,都看起來像個稚氣未脫的小女孩。

周迅20080606.bmp
2008年時的周迅,還有著圓圓的米奇臉,笑起來像個大女孩。(圖片來源/MSN)

周迅20100527.bmp
周迅出落的更加標緻動人。(圖片來源/MSN)

而讓Pauline很稚氣的主要原因,其實跟她可愛的米奇臉很有關係。

YUN_8171.jpg
NG:嗜吃有嚼勁的食物,兩頰凸出有如米奇臉。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演出《哈利.波特》系列電影中,聰明又可愛的妙麗一角,幾乎與妙麗劃上等號的艾瑪.華特森(Emma Watson)今年芳齡二十了,愈大愈漂亮的Emma,自去年秋冬開始,成為英國知名品牌Burberry的代言人,混身充滿了清新的女人味,擁有即可愛又優雅的衝突氣質,很有個人魅力。

可是崴崴也發現,Emma私底下,偶爾也會忍不住抿嘴「糾下巴」,露出莫可奈何的怪表情耶!

妙麗20100526.bmp
愈大愈漂亮的Emma,偶爾也會出現抿嘴、糾下巴的怪表情!(圖片來源/dlisted)

YUN_8237.jpg
長相甜美的Nina,微笑跟講話時,很習慣會糾下巴。

今年23歲的Nina,跟Emma有一樣的習慣,Nina的麻吉好友Coco說,「Nina講話的時候,下巴的肌肉會糾結得很明顯,看起來皺皺的。」。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32歲的日本流行樂女神安室奈美惠,日前出席在摩納哥舉辦的《2010世界音樂獎》(World Music Awards 2010)時,被拍到招牌巴掌臉走山,顴骨高聳的老樣,被毒舌網友懷疑是整形後遺症。

安室奈美惠20100520-udn.bmp
巴掌臉走山,安室看起來一下子老了好多歲!(圖片來源/UDN)

安室奈美惠20100520.bmp
(圖片來源/蘋果日報)

崴崴仔細研究過頒獎的現場照片,突然想到前一陣子剛見過的素人Agnes,她跟安室奈美惠一樣,都有一張巴掌臉,Agnes之前從來沒有作過任何的整形或微整形美容,但卻出現跟安室奈美惠類似的照片,精確的來說,如果光看照片,會覺得她們的顴骨很明顯,呈現一種不太自然的高聳,但是事實上,這與原本臉上明顯的蘋果肌往下墮,再加上雙頰過於削瘦,所形成的比例不平衡有關,壓根跟整形失敗,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
YUN_9612.jpg
掉下來的蘋果肌,讓Agnes的巴掌臉走山。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一見到21歲的Aco,馬上讓崴崴想到最近演出《一頁台北》的廣告小天后郭采潔,她們兩人,都有一種非常俏麗的可愛氣質,不過,在聽過Aco的告白後,又讓崴崴不禁聯想到最近在《小學生了沒》表現亮眼的新宅男女神大元。

郭采潔20100315.bmp
短髮瓜子臉的郭采潔,超可愛!(圖片來源/MSN)

Aco跟 大元,都是漂亮的小女生,曾經歷過「曾是小胖妹」的黯淡歲月,為了讓圓滾滾的身材瘦下來,也曾下了不少功夫,吃了不少苦頭,雖然,年紀輕輕的她們沒有因為暴瘦而臉蛋鬆垮,但少不了要付點急速瘦身的代價,Aco跟大元的臉上,都留下遮也遮不住的淚溝型黑眼圈,自拍時,特別明顯。

大元2010.bmp
大元自爆國中曾是小胖妹。(圖片來源/NOWNEWS)

大元2.bmp
自拍照,因為角度的關係,很容易被看到有淚溝型黑眼圈。
(圖片來源/ 大元無名相簿

Aco說,「我以前很胖,最重時,體重超過80公斤,算算最多時,減了30多公斤,減重時,用的方法是每天只吃晚餐,其它時間,都靠拚命嚼口香糖來滿足口欲,瘦下來後,本來就有過敏黑眼圈的我,多了二道淚溝,眼下那二條深陷的凹陷,怎麼化妝,也遮不掉,原本的瓜子臉,下顎的二邊,角度變得很大。」。

YUN_9442.jpg
遮不住的淚溝,讓Aco覺得很困擾。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因演出《色戒》而一炮而紅的女星湯唯,在歷經二年的封殺期後,最近,出席北京電影百合獎的頒獎典禮,或許是太久沒有公開露臉,演藝經驗豐富的她,無意中,被拍到糾下巴的動作,神情帶著些許的緊張感。

湯唯20100429-1.bmp
抿嘴、糾下巴,容易增加動態法令紋及嘴角紋。(圖片來源/ MSN)

湯唯20100429-2.bmp
輕熟女微笑時,常會有不請自來的嘴角紋。(圖片來源/ MSN)

現年三十歲的湯唯,回眸一笑時,掩不住臉上的黑眼圈、動態法令紋、嘴角紋,這些也都是三十歲女性常見的困擾。

YUN_8138.jpg
Weiwei是OL,也是七歲孩子的媽媽,眼溝、眼袋、肥臥蠶及嘴角紋,都讓她煩心。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

最近,電影版的《慾望城市二》(Sex and the city)即將上映,雖然與第一集相隔僅有二年左右,但包括莎拉潔西卡派克(Sarah Jessica Parker)在內的四位「慾女」,平均年齡已超過四十六歲。

Sex and the City 2008.bmp

201004Sex and the City.bmp
僅隔二年,Sex and the city的四位「慾女」,雙頰都更加凹陷。
(圖片來源/英國每日郵報)

儘管,依然身著最時尚的名牌華服,但慾女們,臉頰凹陷、瘦骨嶙峋的模樣,實在是很難與「性感女神」畫上等號,為了怕影響票房,電影公司大手筆花了一百萬美金,也就是台幣三千萬以上的後製費用來修修臉,讓四位超熟的慾女能「返老還童」, 繼續扮演花蝴蝶的角色。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十四歲就出道的英國超級名模凱特.摩絲(Kate Moss),算是流行時尚界的異類,曾經離經叛道、負面新聞不斷的她,儘管今年已經三十五歲,算是名模界的老老前輩,仍能在時尚界擁有一席之地。

Kate Moss20100426.bmp
過於削瘦的雙頰,讓名模也失色。(圖片來源/msn)

不過,以削瘦紙片人聞名於世的她,歷經歲月的洗禮,臉頰一塌陷,向來小巧精緻的臉蛋,也逐漸有國字臉的傾向,但談到臉頰凹陷,大約沒有人比時尚慾女莎拉.潔西卡.派克(Sarah Jessica Parker),更具代表性,最近迷上健身的她,已經瘦到兩頰深陷,有如乾癟脫水的蘋果,讓人擔心她是不是瘦身到有點走火入魔了。

Sarah Jessica Parker20100416.bmp
瘦得過火的莎拉,臉頰塌陷明顯。(圖片來源/msn)

雖然,大部份的正妹,都喜歡自己看起來瘦瘦的,但崴崴覺得一旦超過三十歲之後,臉頰如果能夠有點嬰兒肥的「小椪皮」,才會看起來年輕、有活力。

YUN_6397.jpg
NG:Jill不喜歡自己愈來愈瘦的臉!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台灣的第一名模志玲姐姐,近年,在大陸非常的火紅,去年也跟桂綸美一起並列《台灣10美》的后座。不過,前幾天,崴崴在看大陸網站時,竟然發現她在《疏於保養的女星們》中,排序緊緊追隨在「范冰冰皺紋多」之後,被指稱是「林志玲大眼袋」,還特別強調大眼美女,都有的眼袋問題,相當嚴重!

林志玲20090326.bmp
志玲姐姐的臥蠶,竟被誤認是「大眼袋」。

李準基20100419.jpg
韓星迷人的臥蠶,都很明顯李準基是代表。(圖片來源:朝鮮日報)

咦!怎麼可能呢?等崴崴認真研究過網站上志玲姐姐的照片後,就恍然大悟了,原來對岸的網友,誤把志玲姐姐漂亮又有特色的臥蠶,錯認是眼袋了,這也難怪,事實上,在崴崴的部落格裡,眼睛附近的眼袋、臥蠶、淚溝,以及,眼窩,都是最常被詢問到,且最容易因位置相近,而被混淆在一起的眼周問題。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
攝影:黃聖芸

宋玄戀20100412.bmp
喬妹跟玄彬,青春洋溢的兩個人好登對

最近,喬妹~宋慧喬旋風式訪台,看起來跟演出《藍色生死戀》時,一樣青春洋溢,完全感覺不到這十年來,歲月在她的臉上有留下任何的痕跡,真是太令人妒嫉了!

崴崴覺得,喬妹的不老神話,來自於她臉部QQ的膚質,感覺有著滿滿的膠原蛋白 ,不管是甜美的蘋果肌,還是眼周的飽滿度,也都有很多加分的效果,不管再正的正妹啊!只要一有了凹陷的淚溝,馬上被打入「殘妹」圈,即使化了妝,也很難翻身!

YUN_4345.jpg
NG:看我的貓熊眼!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

撰文:尹海崴 攝影:黃聖芸

章子怡.bmp
連大濃妝,也蓋不掉的淚溝、眼袋,超搶戲!(圖片來源/蘋果日報)

即便是像章子怡,這種具有國際知名度的電影明星,一旦眼周被深深的淚溝跟凸出的眼袋攻陷,也會有大濃妝,也無法蓋掉的「殘」影,讓臉上的風采,大打折扣,更何況是身為素人的正妹呢!

YUN_4386.jpg
NG:掩不住的凹陷,感覺像要哭出來似的。

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